xinde

俺的“半块儿家”


2004-03-31 09:27:40 来源:信德报(第210期)

    人们都说世上只有妈妈好,妈妈是慈祥的,母爱是幸福的。可自从记事那天起,就不知道妈妈什么样,更不知道什么是母爱,一直过着“半块儿家”的生活。许多次,同学问我:“怎么没见过你妈妈?”我总是支支吾吾不知该怎样回答。有一次,我问起爸爸,他告诉我妈妈死了。从此,我不知偷偷地哭过多少次。
    有一天,我从邻居老大妈的口中得知,我的妈妈并没有死,妈妈是和爸爸离婚了,现在住在外婆家……听到这个消息犹如打了一个晴天霹雳,你猜不出我的惊讶和害怕,心中疑团忽上忽下,我们教友,也能离婚吗?这一次,我勇敢大胆的质问起奶奶和爸爸,怨他们骗了我。我在而后的一次感冒中,高烧持续不退,多次扑到奶奶怀里硬是叫妈妈。见到这种情景,奶奶吓怕了,遂多次找人同外婆家说和。结果是让我和爸爸带上户口,卷起行李,拉走一半家什,回住到外婆家。不管怎样,我终于见到了妈妈。
    不幸总是降在我的身上,我见过很多次几个姨妈和外婆都看不起爸爸,爸爸稍有不对,她们就拿起家活朝爸爸又打又骂。这回是因为爸爸想回老家看一看奶奶,不但没有给路费,反而遭来一场大打,硬是把爸爸赶出了门。我现在没了爸爸,又过上了“半块儿家”的生活。
    我总是不明白,大人们为什么整天教我念经,热心守规距,可他们……我没有一点儿办法,只求教友们和我一起,祈求天主感化大人们的冰心,使我们的这“半块儿家”早日恢复完整的家。(董灵星 口述 崔义辰 整理)

本文标题:俺的“半块儿家”

  • 信德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 1、投稿:本网欢迎网络和传真等各类方式投稿,但请勿一稿多投。
  • 2、版权:凡本网注明来源:“信德”的所有内容,版权均属于“信德”所有。欢迎转载,但请注明出处。
  • 3、文责:欢迎各地教区、堂区、团体或个人提供当地新闻及其他稿件,信德网一旦刊登,版权虽属“信德”,但并不代表本社或本网观点,文责一律由投稿者(教区、堂区、团体、个人)自负。
  • 4、转载: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信德’)"的内容,为本网网友推荐而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内容并不代表本网观点,转载的目的只在于传递分享更多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