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inde

我与玫瑰经


2011-06-14 10:21:34 作者:若望 来源:《信德报》2011年5月20日,15期(总第446期)

    这段时间在河南学习,去了附近的教堂,发现一个很奇怪的现象:弥撒是九点半,教友九点开始进教堂,一位教友领着大家讲圣经、讲道理,或者教点歌,然后开始弥撒。我总感觉好像缺了点什么?
    我虽然出门不多,也去过几十个教堂,这是第一次见到不念玫瑰经的教堂。近年来新教发展比较迅速,很多地方都在学习他们,早晚课、玫瑰经不念,改一些流行歌曲。这样能不能起到效果呢?好的方面我们需要去学习改进。能不能因为一味地去学习他们,把我们教会的传统全盘否定呢?教会发展得缓慢,是多方面的原因造成的。我想从我自己的经验来分享念玫瑰经的必要性。
    我出生在一个教友家庭,很小的时候我就跟着奶奶进堂念经。由于年龄小,道理听不懂,只学会了念经。小时候记性特别好,文言的早晚课全部会念,那时看着教友拿着念珠特别羡慕,很想拥有一串自己的念珠。记的那时姐姐有一串项链,我把它偷偷地放在被窝里。项链有一百多个珠子,我每天都要数着珠子念圣母经。
    上初中时,我终于有了一串自己的念珠,那是奶奶用那种晚上能发光的珠子穿的。刚有念珠的时候,我特兴奋,每天最少要念三串玫瑰经。后来随着学业的加重,我每天至少要念一串玫瑰经。高中的时候,住在学校,我同样把念珠带到了学校。由于课程比较紧,一个月才能休息一次,去教堂的机会比较少,我只能靠每天念玫瑰经维持自己的信仰,每个星期天下午不上课,很多时候我都会去教堂,念玫瑰经。
    高三,我几乎把所有的时间都放在了学习上。每次月考后,我都会反复的和别人比较。记的有一次,考得特别不好,放假我也没回家,晚上和几个同学在宿舍一直聊天,没念玫瑰经。迷糊中我看见一个女人,身穿洁白的衣服,脚上踏着玫瑰花。一个声音喊道:你能每天坚持念一串玫瑰经吗?一个声音回答道:能,我一定能。我揉着眼睛想仔细看看,却什么都没有了。我对奇迹一向是持怀疑态度的,可这次我真的信了。
    进入大学,是我信仰生活的一个转折点。没想到在皖北的这个城市中,聚集了十几个教友,也有幸认识了很多的神父、修女。我们经常在一起聚会,神父也来给我们送弥撒。在大学期间我同样把念珠也带到了学校,仍然每天晚上念玫瑰经,宿舍的同学们知道我的信仰后,对我很尊重。我祈祷念经的时候,他们基本上不说话。有时还让我给他们祈祷,也谈一些信仰的话题,我也带他们去过教堂。参加工作直到现在我每天都会念玫瑰经。
    在我的记忆中,好像有两天没念玫瑰经。一次是同学聚会,多喝了一点酒,回去就睡觉了,睡梦中,一人问能念玫瑰经吗?一人回答说,能。还有一次,就是前段时间,我祈求一个事情已经很长时间了,可一直没有结果,那天晚上心情特别不好,直接睡觉。晚上做梦时,有人跟我说,玫瑰经许诺的十五个恩典和耶稣圣心的十二个恩典都是真的。
    回想一下,那么多年来,去过了那么多地方,认识了那么多人,从小学到大学到参加工作。变化了很多,念珠也换了数串,唯一没变化的就是每天念玫瑰经。藉着玫瑰经我与圣母的关系也格外好。她是一位母亲,也是一位忠实的聆听者。在生活中圣母也格外照顾我,无论学业工作,都是很顺利的。就像一首歌中唱的,大事小事从不让我作难。当然了很多人可能会说重复念经有什么意思?而且新教总爱拿圣母攻击我们,念的时候还很容易分心。其实玫瑰经的经文真的很美,我们念的时候细细品味每句话的意思,每仔细念一遍都有新的收获。念玫瑰经也不能说明天主教把圣母放在神的位置上,二十端玫瑰经正好概括了耶稣的出生、传教、死亡、复活。念经有时分心是很正常的,及时把心收回来就行了。
    通过个人的经验分享,玫瑰经祈祷的力量也是无穷的。 圣母月,这篇文章算我给圣母的礼物,愿我这块元宝也能发挥点作用。

本文标题:我与玫瑰经

  • 信德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 1、投稿:本网欢迎网络和传真等各类方式投稿,但请勿一稿多投。
  • 2、版权:凡本网注明来源:“信德”的所有内容,版权均属于“信德”所有。欢迎转载,但请注明出处。
  • 3、文责:欢迎各地教区、堂区、团体或个人提供当地新闻及其他稿件,信德网一旦刊登,版权虽属“信德”,但并不代表本社或本网观点,文责一律由投稿者(教区、堂区、团体、个人)自负。
  • 4、转载: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信德’)"的内容,为本网网友推荐而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内容并不代表本网观点,转载的目的只在于传递分享更多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