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inde

德国:在集中营殉道的阿洛伊斯·安德里茨基神父被册封为真福


2011-06-14 10:23:11 来源:梵蒂冈电台

    德国教会又出了一位新真福,他就是在德国达豪集中营殉道的阿洛伊斯·安德里茨基神父。这位教区神父的册封真福大典于昨天6月13日在德国德累斯顿举行,圣座封圣部部长阿马托枢机主教代表教宗出席了隆重典礼。
    安德里茨基是众多在达豪集中营死亡的神父之一,从1933年至1945年期间,这个集中营关押了约2700名天主教神职人员,其中千余人死在这里。新真福安德里茨基神父于1914年出生在萨克森州拉迪博尔,属于索布斯拉夫少数族群。在纳粹政权统治的黑暗时期,他与自己的一个兄弟决定成为天主教神父。安德里茨基25岁时被祝圣为司铎,一个月后,希特勒军队入侵波兰,引发第二次世界大战。在那困难的时期他担任青年牧灵工作,揭发纳粹的横行霸道,当儿童圣歌团的指挥。青年人都钦佩他言行一致,信仰活泼,他希望的力量就是基督是他的盘石。
    安德里茨基是位不怕宣讲福音的神父,所以纳粹政权认为他对年轻人有“坏影响”,于是在27岁那年被关进达豪集中营。在地狱般的集中营内,安德里茨基神父试图给其他被监禁的人带来一点安宁,比如,组织祈祷聚会和阅读圣经,还有玩游戏。他鼓励每个人,帮助最脆弱者。他与一位朋友神父做出承诺:《我们绝不抱怨,一刻也不忘记我们的司铎职务》。后来,安德里茨基神父得了伤寒,临终时请求领圣体。狱卒回答说:“你要领受基督吗?就给你致命的一针吧!”。1943年2月3日阿洛伊斯·安德里茨基神父遇害,当时他只有28岁。
    教宗本笃十六世于前天6月12日主日带领聚集在圣伯多禄广场的信友颂念天皇后喜乐经时,提到安德里茨基神父说:“我们为这样一位英勇的信德见证赞美天主,他加入了那些在集中营因基督之名献出生命者的行列。我要把世界和平的意向托付给他们代祷。

本文标题:德国:在集中营殉道的阿洛伊斯·安德里茨基神父被册封为真福

  • 信德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 1、投稿:本网欢迎网络和传真等各类方式投稿,但请勿一稿多投。
  • 2、版权:凡本网注明来源:“信德”的所有内容,版权均属于“信德”所有。欢迎转载,但请注明出处。
  • 3、文责:欢迎各地教区、堂区、团体或个人提供当地新闻及其他稿件,信德网一旦刊登,版权虽属“信德”,但并不代表本社或本网观点,文责一律由投稿者(教区、堂区、团体、个人)自负。
  • 4、转载: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信德’)"的内容,为本网网友推荐而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内容并不代表本网观点,转载的目的只在于传递分享更多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