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inde

以色列:考古家推测该国境内千年建筑遗迹为教堂


2011-06-17 13:10:46 来源:天亚社

    以色列历史多元丰富,境内留有不少基督教、伊斯兰教及犹太教的文化遗迹,吸引各地考古学者在此展开挖掘工作。

    日前以色列文物管理局、以色列自然公园局和希伯来大学合作的考古队,在以国北方、近地中海的古城阿卡(Acre,图)首次挖掘到千年建筑物,专家推测是教堂。
    这个具有一千五百年历史的巨大方石建筑物,像是一座公共建筑,有着大量屋顶磁砖、大理石装饰、隔间内的马赛克地砖,以及陶器和硬币,推测属于拜占庭时期的教堂建筑。
    十字军东征时期,拜占庭军队欲经阿卡城收回耶路撒冷,与鄂图曼土耳其帝国争夺此地,双方在此盖了不少建物。自一九九零年代起,有不少专家在阿卡城进行考古研究,却未曾发现任何拜占庭时代的遗迹,因此这是相当重要的发现。
    此外,此考古队在二月份,曾于耶路撒冷外的达味城和圣殿山城墙之间,挖出一道城墙,其历史可追溯回三千年前的撒罗满王时代。
    考古学家埃利亚特.马扎尔(Eliat Mazar)博士表示:「这道新发现的城墙的位置与《列王纪上》3:1提到的达味城内,围绕着圣殿和撒罗满王的城墙不谋而合,正是《圣经》所叙述的地区。」
 

本文标题:以色列:考古家推测该国境内千年建筑遗迹为教堂

  • 信德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 1、投稿:本网欢迎网络和传真等各类方式投稿,但请勿一稿多投。
  • 2、版权:凡本网注明来源:“信德”的所有内容,版权均属于“信德”所有。欢迎转载,但请注明出处。
  • 3、文责:欢迎各地教区、堂区、团体或个人提供当地新闻及其他稿件,信德网一旦刊登,版权虽属“信德”,但并不代表本社或本网观点,文责一律由投稿者(教区、堂区、团体、个人)自负。
  • 4、转载: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信德’)"的内容,为本网网友推荐而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内容并不代表本网观点,转载的目的只在于传递分享更多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