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inde

教会庆祝大圣若瑟瞻礼


2004-04-07 09:19:24 来源:信德报(第210期)

  3月19日,全球天主教会庆祝大圣若瑟瞻礼,他是圣母玛利亚的净配,是普世教会的主保,更是中国教会的主保。圣若瑟一生勤劳、温良谦恭,天主喜欢在他梦中与他交谈。
  教宗在谈到这位鞠养耶稣的非凡的大圣人时说:“从他的生活风格,每个家庭可以得到日常生活的启发,以克服种种困难。圣若瑟是无私的爱和乐意顺从天主的计划的表率。”教宗又提到他在1989年颁布的以圣若瑟为对象的“救主的监护者”劝谕。在这道劝谕中,教宗提到圣若瑟一生都服从天主的圣意,在静默中行动。福音没有提到圣若瑟说过什么话,虽然如此,他的静默却具有特别的说服力。
  教宗举扬圣若瑟为谦逊者的表样,谦逊的人始终受到教会的推崇,这就证明要成为基督的忠实徒弟不需要成就伟大的事业,只要具有平凡、符合人性的、简单的、却是真实的美德就行。

本文标题:教会庆祝大圣若瑟瞻礼

  • 信德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 1、投稿:本网欢迎网络和传真等各类方式投稿,但请勿一稿多投。
  • 2、版权:凡本网注明来源:“信德”的所有内容,版权均属于“信德”所有。欢迎转载,但请注明出处。
  • 3、文责:欢迎各地教区、堂区、团体或个人提供当地新闻及其他稿件,信德网一旦刊登,版权虽属“信德”,但并不代表本社或本网观点,文责一律由投稿者(教区、堂区、团体、个人)自负。
  • 4、转载: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信德’)"的内容,为本网网友推荐而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内容并不代表本网观点,转载的目的只在于传递分享更多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