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inde

虔诚基督徒“菜花甜妈”达人秀晋级将与苏珊大妈竞技


2011-07-04 13:24:26 来源:基督时报

 


    《中国达人秀》6月26晚播出了北京巡演第一场,杨澜、周立波、伊能静组成新的评委阵容,姚明作为特别观察员。现场菜妈甜妈将世界名曲《祝酒歌》改为《卖菜歌》她乐观自信的草根精神大获评委支持,同时她也将于7月10日在上海与苏珊大妈同台表演。

    被网友称为“菜花甜妈”、“中国版苏珊大妈”、“世界第一菜场天后”的蔡洪平姊妹在26日晚东方卫视播出的《中国达人秀》北京巡演第一场中顺利晋级,甜妈依然扎着小辫、穿着围裙,此次她又带来了一首自己重新填词的菜场版《祝酒歌》,从白菜到辣椒,把菜场里能出现的蔬菜一一点名。虽从未受过专业训练的她乐观自信真实的精神面貌令现场的评委杨澜、伊能静、周立波一致好评。周立波也笑称自己也有私心,“到时候可以和苏珊大妈同台PK的,只有甜妈,不是甜妈有多么优秀,是组织需要甜妈!”

    当评委周立波宣布把宝贵的10分投给菜花甜妈时,她成为现场第二位得分最高的选手,她开心地拥抱主持人,和现场的选手一一握手,主持人也说她如小孩子一样满场跑,大家看到的不是一个年长者,而是一个开心的小孩子。她从菜场走出来,却从不避讳谈自己的草根身份,“穷苦草根才能迸发出惊人的艺术生命力”在菜妈甜妈的微博中曾这样写道,身为基督徒的菜花甜妈曾说过“我相信,虽然我是个卖菜的,虽然我很穷,虽然我自己没有任何能力。但是我真的相信,我这样的人就是上主所爱的,因为他从不偏待人。既然他赐给我了天赋,那我就要用这好嗓音去带给劳苦大众快乐。”

    蔡姊妹老家在亳州农村,她说到现在的生活“我老公也没有固定的工作,一家老小生活得很不容易,到现在都没买得起房子,到处租房打游击。”她介绍到自己之前从事过家政服务,帮人看过店面,还和老公一起摆过地摊,“我自己对工作没啥太高的要求,只要人家愿意要我,能挣够一家人的花销就行,我们一家人都比较节俭,以前家里最大的开支就是女儿读书,不过她现在大学毕业后已经去了广州打工,能养活自己了。”

    蔡姊妹的脸上传递的总是平和的笑容,她在自己的博客和微博中,蔡姊妹写到自己喜欢读圣经,因为那是智慧的所在。对于苦难,她说,“苦难对人生来说也是如此,经历苦难,才能去除杂质,保留精华,乳香是《圣经》记载中最珍贵的香料之一,乳香是从种子里提炼的,古代人要乳香发出香气,就用燃烧的办法,现代人要提炼乳香精油,也要用高温蒸馏的办法。人就像乳香一样,只有经历苦难、波折,才能发出坚强、信心、自信、善良、才干等等的馨香之气 。”也有同为基督徒的网友留言表示对蔡洪平姊妹的支持“愿全能的主耶稣看顾保守甜妈,让她美梦成真吧,阿们”。

 

本文标题:虔诚基督徒“菜花甜妈”达人秀晋级将与苏珊大妈竞技

  • 信德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 1、投稿:本网欢迎网络和传真等各类方式投稿,但请勿一稿多投。
  • 2、版权:凡本网注明来源:“信德”的所有内容,版权均属于“信德”所有。欢迎转载,但请注明出处。
  • 3、文责:欢迎各地教区、堂区、团体或个人提供当地新闻及其他稿件,信德网一旦刊登,版权虽属“信德”,但并不代表本社或本网观点,文责一律由投稿者(教区、堂区、团体、个人)自负。
  • 4、转载: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信德’)"的内容,为本网网友推荐而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内容并不代表本网观点,转载的目的只在于传递分享更多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