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inde

他们是耶稣的好兄弟


2011-07-15 10:31:17 作者:斯德望 来源:《信德报》2011年7月1日,19期(总第450期)

    2011年5月2日天刚破晓,甘肃天水教区赵建章神父照惯例于教堂附近的马路上晨练。正漫步时,突然发现一位失去双腿的中年男子,艰难地爬行在人行道上。神父近前细问,他说出了自己的不幸遭遇。
    他原是武山县滩歌镇下街村一组村民,名字叫漆根喜,现年48岁,于两千年农历二月携其妻子及儿女一家四口前去黑龙江打工,不幸遭遇车祸,双腿截肢。出院后负债累累,再也无法在外生活,在当地好心人和医院的帮助下重新返回武山老家。
    因生活所迫,其妻于2001年携一双儿女再赴黑龙江打工至今,艰难地维持着这个苦难的家庭。身残的他为不给家里添麻烦,来天水沿街乞讨,也算“自食其力”。
    赵神父把这个不幸的故事在当日的弥撒分享中讲给了教友们。大家立即行动起来,决心帮助这个受苦的耶稣的小弟兄。
    弥撒后,由蒲茂德修士和岳秀珍等三位70多岁的老人带领,众教友一起在距教堂400多米处的车站找到了漆根喜,给他送去一辆病人专用的三轮车。他们把病人抱上车,并细心指导他如何安全使用,以及行走时应特别注意的问题,直到他能熟练操作。
    看到漆根喜骑着三轮车满意离去的背影,赵神父和教友们都欣慰地笑了。 

本文标题:他们是耶稣的好兄弟

  • 信德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 1、投稿:本网欢迎网络和传真等各类方式投稿,但请勿一稿多投。
  • 2、版权:凡本网注明来源:“信德”的所有内容,版权均属于“信德”所有。欢迎转载,但请注明出处。
  • 3、文责:欢迎各地教区、堂区、团体或个人提供当地新闻及其他稿件,信德网一旦刊登,版权虽属“信德”,但并不代表本社或本网观点,文责一律由投稿者(教区、堂区、团体、个人)自负。
  • 4、转载: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信德’)"的内容,为本网网友推荐而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内容并不代表本网观点,转载的目的只在于传递分享更多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