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inde

南非:曼德拉93岁生日图图大主教及各国祝贺


2011-07-23 09:41:09 来源:基督时报

    7月18日,南非前总统纳尔逊‧曼德拉(Nelson Mandela)迎来93岁生日,这一日也在2009年被联合国定为“曼德拉日”。

    曾于1984年获颁诺贝尔和平奖的南非第一位黑人大主教图图大主教(Desmond Tutu)12日在开普敦说,他将在曼德拉生日当天展示由国际足联主席布拉特和图图本人等67位名人的手印组成的一件艺术品,并交由纳尔逊曼德拉基金会进行慈善拍卖。纳尔逊‧曼德拉基金会呼吁民众做67分钟义工,以纪念曼德拉为反种族隔离事业努力奋斗的67年时光。

    曼德拉从小在教会学校读书,从小时候起就是基督徒。曼德拉不太爱公开谈论自己的宗教信仰。但是他曾明确表示自己从来都是、今后也将一直是一名基督徒。他坦承自己的政治理念和实践都以自己的基督教信仰为根基。

    曼德拉被世人视为跟德肋撒嬷嬷、马丁·路德金和甘地比肩的伟人。跟任何其他伟人一样,曼德拉也不是“圣人”,他也有他的缺陷和弱点(如早期的暴力抗争和失败的婚姻)。曼德拉最令人景仰的地方,是他饶恕过去曾经迫害过他的人所体现出来的宽容和恩典。27年漫长的牢狱给他的身心带来严重的伤害,但他立志绝不向过去的仇敌和曾经逼迫他的人报复。

    他说:“当我走出囚室、迈过通往自由的监狱大门时,我已经清楚,自己若不能把悲痛与怨恨留在身后,那么我其实仍然身陷牢狱。”

    2009年,联合国大会去年通过了一项决议案,同意将曼德拉的生日7月18号定为国际“曼德拉日”,以纪念这位1993年的诺贝尔奖获得者对和平与自由作出的贡献。

    联合国秘书长潘基文近日呼吁全球民众以做义工的方式向南非反种族隔离斗士纳尔逊‧曼德拉致敬,共同庆祝后者的生日。

    潘基文的一份声明说到:“感谢纳尔逊‧曼德拉所做工作的最高方式就是为他人行动,激发改变。”

    在另一份视频信息中,潘基文说,民众可以借助“辅导一个孩子、为不幸的人提供食物、保护环境、在医院或者社区做义工”等方式,成为“全球运动的一部分,让世界变得更好”。

    从监狱出来的曼德拉,充满尊严、克制和使人和解的精神。他呼吁黑人克制复仇的欲望,“把长矛扔进大海”。 1994年在他的总统就职仪式上,曼德拉邀请曾经看守他的三位前狱方人员出席典礼,把他们介绍给世界各国的政要,并向这三个人致敬,令全世界为之震撼和动容。

本文标题:南非:曼德拉93岁生日图图大主教及各国祝贺

  • 信德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 1、投稿:本网欢迎网络和传真等各类方式投稿,但请勿一稿多投。
  • 2、版权:凡本网注明来源:“信德”的所有内容,版权均属于“信德”所有。欢迎转载,但请注明出处。
  • 3、文责:欢迎各地教区、堂区、团体或个人提供当地新闻及其他稿件,信德网一旦刊登,版权虽属“信德”,但并不代表本社或本网观点,文责一律由投稿者(教区、堂区、团体、个人)自负。
  • 4、转载: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信德’)"的内容,为本网网友推荐而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内容并不代表本网观点,转载的目的只在于传递分享更多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