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inde

香港:书展期间汤牧呼吁信众以媒体福传


2011-08-03 09:06:12 来源:信仰通讯社

    据本社综合香港教区周刊《公教报》报道,七月二十日,教区主教汤汉在为香港书展“天主教展区”主持祝福礼时,鼓励信徒透过传播媒体传扬福音。汤主教表示,“教会可透过出版、书籍等传播媒体发挥福传使命”。并举梵二大公会议《大众传播工具法令》,鼓励信众积极参与传播事务。
    七月二十日至二十六日,二O一一年度香港书展在湾仔会议展览中心举行。“天主教展区”摊位位于三号展览馆,今年共十三间公教机构参展。为响应教友年,教区鼓励信徒团体透过分享及舞台福传。许多信徒每年主动在书展内担任义工,实践信徒的传教使命。书展期间除了延续去年节目中与神父、修女的对谈元素外,并邀请不同界别的平信徒分享信仰与生活,以互动的方法论宗教和人生。此外,展区更设置小型舞台让信徒团体表演,如福传粤曲、青年创作歌曲、魔术及杂耍表演、夫妇证道等,以不同形式福传。
    参与筹划“天主教展区”的公教进行社经理郑咏仪表示,“资深信徒义工在看守摊位时向读者福传;教友总会的义工会在场地四周派发福传单张,与在场人士交谈,遇有已离开教会的教友,便邀请他们重返教会”。方济会思高圣经学会每年均在“天主教展区”设置摊位,售卖圣经及灵修读物。今年有逾三十名义工帮忙,当中信徒李绮玲过去近十年,均预留时间在书展当值,每次都是担任收银员。她表示,“收银工作也可以福传,只要常展笑容,向顾客亲切地表示多谢,已展现出基督徒身份”。李绮玲称,“参与书展义工除了能接触非信徒作福传外,更有机会认识其他宗教人士,不同宗教提供多种类型的心灵读物,展现宗教和谐”。
    自二OO九年起,天主教团体“灵火文化”在书展设置摊位售卖福传物品及书籍。团体创办人表示,“今年约有三分一义工特意请假到书展帮忙。他们认为福传很重要,故此前来帮忙,他们主动地与在场人士交谈,期望与人分享自己的信仰”。
    获邀在“天主教展区”i-talk作舞台分享的吕志文神父表示,平日的信仰分享对象多是教会内的信徒,“书展有更多机会接触不同的人,除了分享我如何认识天主的召叫外,亦会介绍平日爱看的书籍”。他认为,这种福传形式有如一本“活生生”的福传书本,分享他作为神职人员的喜与哀和所面对的各种挣扎等,给外教徒作见证。
    另一分享嘉宾信徒陈展禧认为,互动平台能有效分享信仰,“ 现场人士能即时发问,使福传更为互动,藉此传递正面的信息”。

本文标题:香港:书展期间汤牧呼吁信众以媒体福传

  • 信德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 1、投稿:本网欢迎网络和传真等各类方式投稿,但请勿一稿多投。
  • 2、版权:凡本网注明来源:“信德”的所有内容,版权均属于“信德”所有。欢迎转载,但请注明出处。
  • 3、文责:欢迎各地教区、堂区、团体或个人提供当地新闻及其他稿件,信德网一旦刊登,版权虽属“信德”,但并不代表本社或本网观点,文责一律由投稿者(教区、堂区、团体、个人)自负。
  • 4、转载: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信德’)"的内容,为本网网友推荐而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内容并不代表本网观点,转载的目的只在于传递分享更多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