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inde

天堂之福比不得


2004-04-22 08:57:30 作者:邱天佑 来源:信德报(第211期)


    “天堂之福比不得”,这是圣号布上四句话中的第四句。我每次去做通功时,人们常常提问“天堂是什么?天堂之福与什么福相比?”等等。
    今次以我个人的认识谈谈这几个问题。
    天堂不是一个物质的场所。灵魂及复活后的肉身都不受现世物质规律的制约,人心追求幸福的无限欲望,天堂的幸福就是这种欲望在天主无限的爱内得到彻底满足。今世自愿拒绝天主的人,将永远处在悔恨与绝望中,这就是地狱,当然地狱也不是物质的场所。
    那么和什么东西相比较呢?当然与世俗之福相比较的,两相比较就可看出贵贱高低。
    天堂是天主赐给善人的最高奖励,如同国家奖给英雄模范的高额奖金一样。
    天堂是善人死后接受的一次性永久性的奖励,而英雄模范、先进人物所得的奖金有多有少。
  天堂里没有虫蛀,没有贼偷,而俗世上就有虫蛀,就有贼偷。
    天堂之福是圆满无缺、完美彻底,善人们的灵魂肉身都有神光神透神健神速。而世俗之福是短暂有限、残缺不全。所谓砌屋千间仍缺一间,就是这个道理,痛苦和麻烦往往接踵而来。
    那么我们都能争取升天堂吗?
    能!人人都能争取升天堂,只要你们切实遵守天主十诫和圣教四规,人与人之间相亲相爱都能升天堂。说具体一些,只要你们切实做到钦崇天主在万有之上,一概邪妄之事俱弃绝,保证你们升天享福。

 

本文标题:天堂之福比不得

  • 信德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 1、投稿:本网欢迎网络和传真等各类方式投稿,但请勿一稿多投。
  • 2、版权:凡本网注明来源:“信德”的所有内容,版权均属于“信德”所有。欢迎转载,但请注明出处。
  • 3、文责:欢迎各地教区、堂区、团体或个人提供当地新闻及其他稿件,信德网一旦刊登,版权虽属“信德”,但并不代表本社或本网观点,文责一律由投稿者(教区、堂区、团体、个人)自负。
  • 4、转载: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信德’)"的内容,为本网网友推荐而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内容并不代表本网观点,转载的目的只在于传递分享更多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