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inde

您有"复活"的经历吗


2004-04-23 09:07:23 作者:念捷

    中国人是个喜欢享受年节气氛的民族,因为每个节庆能让日子在平凡中点缀出不同的心情。十二月的圣诞节,在彼此馈赠礼物中人们体会分享的意义;农历春节则是疲惫游子回家吃年夜饭的时刻,在鞭炮声中迎接新的一年;中秋节不只是吃月饼跟烤肉,月圆的细腻之美,提醒了人们团圆的重要。每一个节庆都有一些古老的传说,不切实际但让人内心充满温馨的期待。
    然而复活节期则与众不同,它是纪念耶稣的死亡与复活,这个节期包含了痛苦与惊奇,亦包含了绝望与盼望。
    人世间充满苦难跟问题,急需得到拯救与改变,对基督徒而言,复活的奇迹不是只发生在两千多年前的空坟墓。每个基督徒的生命中,都会拥有一些属于各自的复活经历。
    有时人生中很多的困难像山一样堵在前头,让人无处可逃。生命好像被困在幽暗的坟墓中,叫天不应,叫地不灵。然而不知道哪一天,复活节的奇迹发生了。
    一些发生在我生活周遭的实际经历,因为相信有耶稣,因为祈祷的祝福,他们纷纷经历到复活:疾病的痊愈、心灵的重建、信心的复苏。复活节的神迹真实发生在他们身上,与两千年前耶稣的空坟墓遥遥呼应。
    现在,每年春分月圆后的第一个星期日,人们都会庆祝复活节,但“复活”的事实不仅是出现在两千多年前耶稣的空坟墓,对许多基督徒而言,它一直到今天仍旧持续着,他们因此能活出得胜的生命。
    因着耶稣的爱与复活的能力,基督徒的生命中都曾经有过奇妙的转变。若你也羡慕这等奇妙,或者,这个复活节,你愿意试试这复活经历吗?

本文标题:您有"复活"的经历吗

  • 信德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 1、投稿:本网欢迎网络和传真等各类方式投稿,但请勿一稿多投。
  • 2、版权:凡本网注明来源:“信德”的所有内容,版权均属于“信德”所有。欢迎转载,但请注明出处。
  • 3、文责:欢迎各地教区、堂区、团体或个人提供当地新闻及其他稿件,信德网一旦刊登,版权虽属“信德”,但并不代表本社或本网观点,文责一律由投稿者(教区、堂区、团体、个人)自负。
  • 4、转载: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信德’)"的内容,为本网网友推荐而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内容并不代表本网观点,转载的目的只在于传递分享更多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