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inde

印度:印度主教团向教宗述职,格拉西亚斯总主教谈印度基督徒现况


2011-09-04 15:38:00 来源:梵蒂冈电台

    教宗本笃十六世于昨天九月二日上午,在夏宫岗道尔夫堡宗徒大楼接见前来述职的印度主教团全体主教。印度主教们向教宗报告在这个广袤的亚洲国家中,占少数的 基督信徒处境。2008年在印度奥里萨邦发生印度原教旨主义者反基督徒的严重暴行之后,最近几周又陆续发生攻击教堂事件。印度孟买总教区格拉西亚斯总主教 接受本梵蒂冈电台访问时说明了他们的处境:

答:我们在向教宗述职时,陈述了我们必须面对的挑战,尽管基督徒只占全国总人口的百分之二,在印度却非常具有道德影响力。另外还有宗教交谈的挑战,教宗很鼓励交谈,与其他宗教、与政府和社会文化等沟通对话。我认为教宗对我们的述职是满意的。

问:最近有一些教堂被攻击的消息传出……
答:是的,我也报告了这件事。事实上是有困难考验,但不能就此减少我们的努力,我们在教育工作和医疗照顾上为人民的服务仍会持续进行;并且设法向人解释我们之所以这么做的理由:是因为基督教导我们以自己的一生服务所有人。

问:您认为怎么会发生这些攻击教堂的事件?
答:因为欠缺对福音的了解。基督教导我们活出爱与服务的生命,将福音带给所有人。但是有些人害怕,此外还有利用宗教者的计谋:有些政党借机宣称他们的宗教有危险,支持的群众相信了,进而敌视基督徒与福音。是那些原教旨主义者利用了宗教,也许是为博取选票好攀登权力高位……

问:有许多基督徒抗议,表示在奥里萨邦发生的反基督徒暴行,欠缺正义的裁判……
答:是的,他们说的对。开始的时候,政府真的袖手旁观,什么也没做。基督徒被迫害、攻击,很多人躲避到森林里;但是不久之后,中央政府就明白表示这真是国家的耻辱。从此地方政府就开始给予基督徒一些协助。今天我愿意说,这些问题仍然存在,不过正在改善中。 

本文标题:印度:印度主教团向教宗述职,格拉西亚斯总主教谈印度基督徒现况

  • 信德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 1、投稿:本网欢迎网络和传真等各类方式投稿,但请勿一稿多投。
  • 2、版权:凡本网注明来源:“信德”的所有内容,版权均属于“信德”所有。欢迎转载,但请注明出处。
  • 3、文责:欢迎各地教区、堂区、团体或个人提供当地新闻及其他稿件,信德网一旦刊登,版权虽属“信德”,但并不代表本社或本网观点,文责一律由投稿者(教区、堂区、团体、个人)自负。
  • 4、转载: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信德’)"的内容,为本网网友推荐而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内容并不代表本网观点,转载的目的只在于传递分享更多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