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inde

台湾:玛利亚方济传教会十位高龄修女毕生默默服务台湾


2011-09-04 16:15:22 来源:信仰通讯社

    据台湾教会网站报道,在已经有半个世纪历史的台湾新竹教区天主教玛利亚方济传教修女会的纳匝肋灵修中心里生活着十位既普通又特殊的高龄修女。她们的特殊之处是,虽然来自不同国家但却将毕生都奉献给了台湾的传教事业,默默无闻地为台湾奉献了一生。
    院长林逸君修女表示,“这些来自不同国家的修女年龄分别在八十八岁到九十九岁之间。她们以爱心和奉献精神在台湾服务青少年已经五十多年。大半人生在台湾度过,她们认定台湾是自己归根的家”。林院长继续表示,“修女们虽然年事已高,但仍然继续关心中缀青少年,帮助迷途的孩子们重新找到方向和信心”。
    在台湾服务了十四年,现在中心为年迈修女们服务的波兰籍丁文玉修女表示,“能照顾这些年迈的修女们实在是自己的福气”。
    据本社综合玛利亚方济传教修女会台湾省会网站以及多家公教网站报道,一八七七年创建的国际性大型传教修会团体玛利亚方济传教修女会现有大约七千位修女,分别来自世界81个国家和地区、隶属于51个省区、分布在世界77个国家和地区。台湾省会现有57位修女。
    二O一O年三月十九日,台湾团体庆祝了在台服务五十周年纪念。
 
 

本文标题:台湾:玛利亚方济传教会十位高龄修女毕生默默服务台湾

  • 信德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 1、投稿:本网欢迎网络和传真等各类方式投稿,但请勿一稿多投。
  • 2、版权:凡本网注明来源:“信德”的所有内容,版权均属于“信德”所有。欢迎转载,但请注明出处。
  • 3、文责:欢迎各地教区、堂区、团体或个人提供当地新闻及其他稿件,信德网一旦刊登,版权虽属“信德”,但并不代表本社或本网观点,文责一律由投稿者(教区、堂区、团体、个人)自负。
  • 4、转载: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信德’)"的内容,为本网网友推荐而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内容并不代表本网观点,转载的目的只在于传递分享更多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