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inde

山西:汾阳教区举办幸福家庭夫妇恳谈活动


2011-09-07 15:45:24 作者:汾阳社服 来源:信德网

    信德网讯 8月16-20日,山西汾阳教区再次举办幸福家庭系列之夫妇恳谈活动,来自教区4个县的20多位教友参加。夫妇们在学习过程中重温了过去的生活,明白了性别之间的差异及原生家庭如何影响现在的家庭,并掌握了爱的五种语言处理冲突的策略,实践新的沟通方式和爱的艺术,学习宽恕对方过错构建爱的氛围。活动结束之时手持玫瑰花的夫妇在弥撒中重新宣发了婚姻誓词!

    据“信德”通讯员介绍,此次培训采用心理学与灵修双线推进的教学方式,使夫妇们对课程产生了浓厚的兴趣。一位参加了恳谈活动的教友表示说:“我真得受益匪浅,通过这次活动,我冰冷的心开始融化,平淡的生活闪现出激情的火花,久闭的心门为爱人徐徐开启。四天来我们互相聆听对方心声、理解对方的难处,我们会在未来,为这个家庭所做出的更多的努力。”

    本次课程由教区牧灵中心杨维杰神父组织策划,同时邀请分别从德国和意大利留学归国的冀伟忠神父、刘虎维神父从教会论和婚姻伦理方面给教友做了分享。

    据悉,幸福家庭课程由汾阳社会服务中心主办,共分为:夫妇恳谈、亲子教育、人际关系及危机应对三个版块。应教友要求教区牧灵中心将于明年1月再次举办这样的课程,以惠及更多的教友夫妇。

本文标题:山西:汾阳教区举办幸福家庭夫妇恳谈活动

  • 信德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 1、投稿:本网欢迎网络和传真等各类方式投稿,但请勿一稿多投。
  • 2、版权:凡本网注明来源:“信德”的所有内容,版权均属于“信德”所有。欢迎转载,但请注明出处。
  • 3、文责:欢迎各地教区、堂区、团体或个人提供当地新闻及其他稿件,信德网一旦刊登,版权虽属“信德”,但并不代表本社或本网观点,文责一律由投稿者(教区、堂区、团体、个人)自负。
  • 4、转载: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信德’)"的内容,为本网网友推荐而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内容并不代表本网观点,转载的目的只在于传递分享更多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