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inde

传教士的鲜血是世界和平的希望


2004-04-28 09:06:25 来源:信德报(第212期)


    在刚刚过去的一年中,绝大部分的殉道传教士都是非洲大陆致命的,特别是苏丹和乌干达、刚果(金)———多年来的血腥战场,使教会付出了沉重的代价。
    非洲之后,要提到拉丁美洲大陆,特别是哥伦比亚,这是又一片“殉道者的土地”。主教、司铎、修会会士和平信徒,他们与“向外邦人传教的”传教士们一道,为同席卷全国人民的暴力、不宽容进行英勇的斗争、为实现持久的和平、为在人们中传播宽容与和解而献出了宝贵的生命。
    与其他大陆相比,亚洲的殉道人数相对较少,亚洲天主教会团体的规模也相对较小。但是,迄今为止,亚洲仍然是社会不公正、歧视、压制和战争的受害者,亚洲教会也为此付了沉重的代价。
    2003年普世教会殉道者名录如下:
    非洲:15位(刚果(金)7位、乌干达5位、肯尼亚1位、尼日利亚1位、苏丹1位)

     美洲:11位 (哥伦比亚6位、萨尔瓦多2位、委内瑞拉2位、危地马拉1位)

     欧洲:8位 (意大利3位、爱尔兰2位、西班牙1位、德国1位、波兰1位)

    亚洲:1位 (巴基斯坦、印度各1位)。

 

本文标题:传教士的鲜血是世界和平的希望

  • 信德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 1、投稿:本网欢迎网络和传真等各类方式投稿,但请勿一稿多投。
  • 2、版权:凡本网注明来源:“信德”的所有内容,版权均属于“信德”所有。欢迎转载,但请注明出处。
  • 3、文责:欢迎各地教区、堂区、团体或个人提供当地新闻及其他稿件,信德网一旦刊登,版权虽属“信德”,但并不代表本社或本网观点,文责一律由投稿者(教区、堂区、团体、个人)自负。
  • 4、转载: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信德’)"的内容,为本网网友推荐而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内容并不代表本网观点,转载的目的只在于传递分享更多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