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inde

香港:慈幼会士研发手机应用程式 鼓励信徒每天诵念日课


2011-09-15 09:09:18 来源:信仰通讯社

    据香港教区周刊《公教报》报道,慈幼会士梁启光神父制作智能手机的应用程式“iBreviarium我灵赞颂主”,鼓励信徒多祈祷。
    自八月一日起供iPhone用户免费下载以来,至八月十九日已有六百人下载了“iBreviarium我灵赞颂主”。
    梁启光神父告诉《公教报》,应用程式设日课和其他不同种类的祷文,亦有礼仪和圣人等资料,未来将加设简体字版本及Android智能手机版本。
    梁神父曾在罗马的慈幼会总会院服务二十多年,指当地信徒有念日课的习惯,团体亦设有相关的日课网页方便信徒。三年前返港后,便着手把祈祷资料制成网页,目前则再把资料化为手机版本。他说:“我要到不同地方工作,每天也带着厚厚的日课经书,有时忘了携带便错过当天的祷文。手机有应用程式,使我能随时随地诵念日课”。有意下载者,请见http://itunes.apple.com/hk/app/id452205871?mt=8
    主页上,梁神父引用吉高·嘉度西的话写道:“口诵儿求之、心维而得之;祈祷而敲门,门将借默观而敞开”。并强调“祈祷是信仰生活的泉源和顶峰,诵念日课是天主教会的传统,让信众把自己心神时刻以天主为中心。本程式提供每天的弥撒及日课经、每日诵读、常用经文、礼仪资料与圣人行实等,供信友们每天诵祷、默想;在反码难得生活中借圣言的滋养和恒心祈祷,继续步武基督,效法使徒、圣人的芳表,活出基督的容貌”。此外,“本程式提供连续八日的经文和日课经,以及今明两天的每日礼仪与圣人行实”。

本文标题:香港:慈幼会士研发手机应用程式 鼓励信徒每天诵念日课

  • 信德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 1、投稿:本网欢迎网络和传真等各类方式投稿,但请勿一稿多投。
  • 2、版权:凡本网注明来源:“信德”的所有内容,版权均属于“信德”所有。欢迎转载,但请注明出处。
  • 3、文责:欢迎各地教区、堂区、团体或个人提供当地新闻及其他稿件,信德网一旦刊登,版权虽属“信德”,但并不代表本社或本网观点,文责一律由投稿者(教区、堂区、团体、个人)自负。
  • 4、转载: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信德’)"的内容,为本网网友推荐而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内容并不代表本网观点,转载的目的只在于传递分享更多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