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inde

传福音的六种方式(二)


2011-09-16 11:15:54 作者:佚名 来源:《信德报》2011年8月20日,24期(总第455期)

    人际式:此方式在圣经中的典型代表是路加福音5章中耶稣对玛窦的召叫。格林多人前书9:22“对软弱的人,我就成为软弱的,为赢得那软弱的人;对一切人,我就成为一切,为的是总要救些人。”可以看作是这个方式的主题经文。
    此方式的特点是传道员与很多人借着交朋友的机会去传福音,在朋友的基础上带领他们认识福音,传道员一般非常善谈,而且有丰富的怜悯心、敏感、以友谊为导向,且聚焦于人们以及人们的需要。
    使用此方式需要注意的是:对朋友传福音也可能会对友情造成考验,比如你告诉他们:你们都是需要救主的罪人。当与他们交朋友时不要忘记你的最终目标是带领他们认识耶稣基督,不要被朋友们众多的需要所淹没而不知所措,做该做的,其他的交托给主。

    邀请式:此方式在圣经中的典型代表是若望福音4章中耶稣对井旁的撒玛黎雅妇人的谈话。 “主人对仆人说:你出去,到大道以上及篱笆边,勉强人进来,好坐满我的屋子。”(路14:23)
    此方式的特点是传道员非常热情,而且具有很强的沟通能力,享受与新认识的人会面的乐趣,并且会把一些布道的活动看作带领人信主的宝贵机会。
    使用此方式需要注意的是:要小心并且带着祈祷的心去考虑哪些聚会是你邀请的人所适合的,当对方拒绝了你的邀请时不要泄气,而且不要邀请人去参加所有的活动,这样反而会对对方造成损害。

    服事式:此方式在圣经中的典型代表是宗徒大事录9章中塔彼达的故事。“你们的光也当在人前照耀,好使他们看见你们的善行,光荣你们在天之父。”(玛5:16)这个经文可以看作是此方式的主题经文。
    此方式的特点是传道员具有耐心,并且以他人为中心,能够看到对方的需要并且享受与他们的会面,比起语言更多是透过行动来展示对他们的爱,即使是卑贱的工作也富有其价值。
    使用此方式需注意的是:牢记耶稣是你服事的内在动机;面对那些对天主持最负面印象且最刚硬的人,此方式是你带领他们信主的很好途径,因为爱的服事是很难抵抗并且很难去辩论的;要清楚地知道你可以做到的程度,不要去逼迫自己,也不要因此而牺牲对家人的关心与照顾。
              (全文完 

本文标题:传福音的六种方式(二)

  • 信德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 1、投稿:本网欢迎网络和传真等各类方式投稿,但请勿一稿多投。
  • 2、版权:凡本网注明来源:“信德”的所有内容,版权均属于“信德”所有。欢迎转载,但请注明出处。
  • 3、文责:欢迎各地教区、堂区、团体或个人提供当地新闻及其他稿件,信德网一旦刊登,版权虽属“信德”,但并不代表本社或本网观点,文责一律由投稿者(教区、堂区、团体、个人)自负。
  • 4、转载: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信德’)"的内容,为本网网友推荐而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内容并不代表本网观点,转载的目的只在于传递分享更多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