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inde

浙江:杭州教区海宁长安堂喜迎小德肋撒本堂瞻礼


2011-10-02 09:42:52 作者:熙雍

   信德网讯 10月1日是教会特别敬礼婴孩耶稣德肋撒的节日,也是杭州教区海宁长安天主堂的本堂瞻礼,有来自杭州、海宁、桐乡 等地约300位教友参加庆贺。

  

    瞻礼前几天,附近的教友们就开始布置圣堂,古朴的圣堂被教友们打扮的格外漂亮,附近街道的墙上贴满了教会的对联。上午9时,象征着喜庆的鞭炮声响起后,海宁本堂吴建新神父与杭州的郑家茂神父举行了共祭弥撒。吴神父在讲道中特别介绍了圣女小德肋撒的生平以及其家庭的背景,结合教友们的生活又着重介绍了圣女双亲真福马丁夫妇,希望教友们效仿真福夫妇的榜样,把信仰传递给子女。

   弥撒后,圣体栏杆前跪满了教友,以崇敬之情瞻仰了圣女的圣髑(由圣女的姐姐宝琳院长所赠),瞻仰圣髑后每个教友又发到了一朵象征圣女的小花。

   长安天主堂历史悠久,现为海宁市级文保单位,2004年修复了文革中被毁的钟楼,2007年修建了圣女小德肋撒亭。 

本文标题:浙江:杭州教区海宁长安堂喜迎小德肋撒本堂瞻礼

  • 信德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 1、投稿:本网欢迎网络和传真等各类方式投稿,但请勿一稿多投。
  • 2、版权:凡本网注明来源:“信德”的所有内容,版权均属于“信德”所有。欢迎转载,但请注明出处。
  • 3、文责:欢迎各地教区、堂区、团体或个人提供当地新闻及其他稿件,信德网一旦刊登,版权虽属“信德”,但并不代表本社或本网观点,文责一律由投稿者(教区、堂区、团体、个人)自负。
  • 4、转载: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信德’)"的内容,为本网网友推荐而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内容并不代表本网观点,转载的目的只在于传递分享更多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