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inde

圣召感想


2004-05-02 17:04:11 来源:信德报(第212期)

    “来,跟随我”一句再平淡不过的话语,却又如此意味深长。当年宗徒们就是因为这句话,毅然决然地离开、放弃了他们的所有。而今我也是凭着这声轻唤,踏上了追随主的路程。“来,跟随我!”一声轻唤,使我无法逃脱,走进主的生活,不管将来如何。那首优美的圣歌,我在心中一唱再唱:“我心欢欣,我灵舒畅,我高声赞颂,我尽情地唱。当我跟随主踏出第一步,我热泪盈眶我口难言。你的路是遥远光明的,你的脚印是日久弥新的。这爱的指引是你用血泪流下,这深深的爱,使我感到生之可贵,死而无憾”。
    在几年的修院生活中,我慢慢地成长,我体会到,修院并非我原先幻想的那样像世外桃园、超尘脱俗。可幻想的破碎是磨炼我意志的一个机会,也使我意识到双肩担负的责任。主曾肩负十字架,在苦路上三次跌倒又爬起;在此世,不管十字架有多沉重,我都要扛住,那时焕然一新的我就会脱颖而出。
    初学期间,我在堂口实习了半年,深深感到庄稼多,工人少,羊群太需要牧童的照顾了。我祈求天主:“天父啊!求你增加我们团体的信德,尤其是那些你已经召选,及将蒙召选为侍奉你的人们。愿你圣子基督的圣爱,感召更多的青年,使迟疑不决的人作出决定,使受召的人持守不渝。天父,当我们要作牺牲时,使我们坚强起来,效法你的圣子,承行你的旨意,摒弃自己的私意。亚孟。”
    我终于了解到“来跟随我”这一轻唤的涵义,原来这召唤就是承诺。主耶稣,在风雨中我不曾失落,因你从未将我弃舍;人生不会重新来过,生命的风帆在大海中颠簸,也许还会遇到选择,但我的心再不会为之燃起爱火。那一声轻唤已经注定,世俗的人生已不再属于我。(文/刘利)

本文标题:圣召感想

  • 信德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 1、投稿:本网欢迎网络和传真等各类方式投稿,但请勿一稿多投。
  • 2、版权:凡本网注明来源:“信德”的所有内容,版权均属于“信德”所有。欢迎转载,但请注明出处。
  • 3、文责:欢迎各地教区、堂区、团体或个人提供当地新闻及其他稿件,信德网一旦刊登,版权虽属“信德”,但并不代表本社或本网观点,文责一律由投稿者(教区、堂区、团体、个人)自负。
  • 4、转载: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信德’)"的内容,为本网网友推荐而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内容并不代表本网观点,转载的目的只在于传递分享更多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