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inde

菲律宾:马尼拉唐人街举行弥撒纪念菲国首位圣人


2011-10-05 10:38:40 来源:天亚社

    逾千人上周三聚集在马尼拉唐人街举行弥撒,纪念菲律宾唯一圣人李乐伦(Lorenzo Ruiz),并在礼仪中向圣像献上花环。

    马尼拉总教区高登西奥·罗萨莱斯(Gaudencio Rosales)枢机在唐人街圣李乐伦圣殿为这位菲律宾华裔圣人主持纪念瞻礼。

    罗萨莱斯枢机盛赞圣人非凡的生命,说:“这里是圣人的故乡,他在这教堂成长,为主当辅祭,协助当时牧养华人的道明会神父。”

    枢机表示:“他被人诬蔑犯罪,因害怕而逃亡,在海外加入了道明会,但他当时并不知面对的前景如何。”他续说:“祝福是那些一心寻求上主的人。我们应如圣李乐伦般与主相偕。”

    弥撒由22位神父共祭,本地官员及菲律宾华裔团体成员亦有出席。

    据耶稣会陈孟利神父说,拥有华人血统的菲律宾人约占九千万人口的百分之一。

    圣殿主任司铎热罗尼莫·雷耶斯(Geronimo Reyes)蒙席说,庆典是一个良机去反省自己的生命及圣李乐伦的殉道事绩。

    他说:“圣人在殉道前,行刑者曾问他是否想活着,与家人一起。他答说:是的。行刑者开出条件,要他‘拒绝承认你的信仰及摧毁圣母像’。他说:‘我永远不会否认自己的信仰。我如果可以活一千次,我都会为主奉献我的生命’。”

    雷耶斯蒙席说,圣李乐伦的殉道变成了信赖主的标记。“圣人奉献生命,彰显出他爱主的崇高行为。”蒙席表示,菲律宾将会有更多圣人,但有关申请仍在处理中。

本文标题:菲律宾:马尼拉唐人街举行弥撒纪念菲国首位圣人

  • 信德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 1、投稿:本网欢迎网络和传真等各类方式投稿,但请勿一稿多投。
  • 2、版权:凡本网注明来源:“信德”的所有内容,版权均属于“信德”所有。欢迎转载,但请注明出处。
  • 3、文责:欢迎各地教区、堂区、团体或个人提供当地新闻及其他稿件,信德网一旦刊登,版权虽属“信德”,但并不代表本社或本网观点,文责一律由投稿者(教区、堂区、团体、个人)自负。
  • 4、转载: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信德’)"的内容,为本网网友推荐而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内容并不代表本网观点,转载的目的只在于传递分享更多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