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inde

梵蒂冈:越南天主教徒十月玫瑰经月为越南及全球和平祈祷


2011-10-15 10:25:54 来源:梵蒂冈电台

                     

   在十月玫瑰经月之际,越南天主教徒为越南及全球和平向圣母祈祷。教友们的祈祷意向是遵照教宗本笃十六世为今年10月27日在亚西西举行的世界和平祈祷日撰 写的文告的指示,该讯息被译成越南文并在胡志明市各堂区宣读。基于共融精神,当地团体开展爱德和社会活动,推动宗教间对话会议、在天主教徒、政府官员、无 神论或属于其他宗教的市民之间组织共同活动。今年是真福教宗若望保禄二世在1986年率先推出的世界祈祷日第25周年,在此纪念的机会上,教宗本笃十六世 将与参加祈祷会的世界各大宗教人士举行特别聚会。为了响应教宗的号召,越南天主教会的司铎和在俗教友为越南和全球的和平及社会正义这个特殊的意向一起颂念 玫瑰经。胡志明市赎主会省会长范忠成神父对亚洲新闻社说:“祈祷是促进和平、走向正义的工具”。范神父又说,藉着祈祷,能够“巩固信仰,把和平带给世界。 “我们的精神力量的支柱是天主的爱,祈祷将帮助我们的兄弟姊妹展开对话”。范忠成神父最后说:“我们会通过各种方式,如服务他人,尤其是为穷人服务,让人 们听到我们为和平及正义发出的呼吁”。

本文标题:梵蒂冈:越南天主教徒十月玫瑰经月为越南及全球和平祈祷

  • 信德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 1、投稿:本网欢迎网络和传真等各类方式投稿,但请勿一稿多投。
  • 2、版权:凡本网注明来源:“信德”的所有内容,版权均属于“信德”所有。欢迎转载,但请注明出处。
  • 3、文责:欢迎各地教区、堂区、团体或个人提供当地新闻及其他稿件,信德网一旦刊登,版权虽属“信德”,但并不代表本社或本网观点,文责一律由投稿者(教区、堂区、团体、个人)自负。
  • 4、转载: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信德’)"的内容,为本网网友推荐而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内容并不代表本网观点,转载的目的只在于传递分享更多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