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inde

北京:进德公益修女马拉松硕果累累


2011-10-16 23:30:42 作者:编辑部 来源:信德网

  今天上午9点,北京马拉松比赛准时开赛。在这参赛的3万人中,活跃着一个特殊的团体,那就是由52位修女和为她们助跑的4位神父、2位修士组成的进德公益“为慈善而跑”团队,为她们服务的人群筹集资金。
  今天的天气晴朗,微风阵阵,很适合马拉松比赛。修女们从宣武门步行到起跑点天安门广场,赛前她们做了很认真的热身。开跑前,河北进德老年之家的康修女对“信德”说:“现在有点紧张,那么多专业的参赛者让我感到压力很大。”

修女们步行到天安门


  此次修女马拉松项目硕果累累,参加9公里的40位参赛者中全部完成了比赛,半程21公里的10位参赛者有9位在规定的时间内完成了比赛,刘焕春修女虽然没在规定的时间内到达,但也坚持到达了半程终点,参加全程比赛的6位修女和1位神父也都冲过了42.195公里的终点线。
  其中,来自圣神婢女会的两位修女李敏和张瑞娟经过5小时15分的长跑到达终点,迄今为止世界上还没有这么多修女集体报名参加全程马拉松并完成比赛的。而来自湖北的叶飞神父经过5小时18分的时间也跑完了全程,成为第一位完成全程马拉松的中国神父。值得一提的是,在完成全程比赛的6位修女中,有5位是来自圣神婢女会修女,她们分别为山东福若瑟安老服务中心和山西亚松达服务小组筹集善款,另一位是耶稣圣心宣仁会的雷露加修女,为湖北赤壁真福若兰居家探访善会筹款。



首先冲过全程马拉松终点线的张瑞娟修女、李敏修女

  

叶飞神父冲过终点线


  修女们的背后肩负着为老弱病残人士筹款的责任,这个责任无疑成为她们在奔跑中前进的动力。圣神婢女会的翟林香修女在之前的锻炼中腿部受伤,在比赛中她感觉到不适,她说:“比赛中我的腿很疼,但是我想既然报了名就要坚持下去,为了需要帮助的人我一定要跑到终点!”当她跑到21公里半程处时,她听见同会的姐妹为她呐喊、加油,“我感觉到突然有了力量,”在鼓励下,她坚持跑到了终点,是完成修女全程马拉松的最后一人。

  

跑完全程马拉松的6位修女和一位神父

本文标题:北京:进德公益修女马拉松硕果累累

  • 信德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 1、投稿:本网欢迎网络和传真等各类方式投稿,但请勿一稿多投。
  • 2、版权:凡本网注明来源:“信德”的所有内容,版权均属于“信德”所有。欢迎转载,但请注明出处。
  • 3、文责:欢迎各地教区、堂区、团体或个人提供当地新闻及其他稿件,信德网一旦刊登,版权虽属“信德”,但并不代表本社或本网观点,文责一律由投稿者(教区、堂区、团体、个人)自负。
  • 4、转载: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信德’)"的内容,为本网网友推荐而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内容并不代表本网观点,转载的目的只在于传递分享更多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