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inde

十字形柏树的奇迹


2004-05-08 09:02:29 来源:信德报(第212期)

    尖山圣母朝圣地自90年圣堂重建后,朝圣人数越来越多,朝圣规模越来越庞大,遍及江北数省。除本省各地区城乡教友大部都来此朝圣外,邻近的河北省在朝圣队伍中占了最多的数额。尽管去年非典影响在圣母月中朝圣活动完全停顿。但自六月末国家宣告非典已完全控制住后,在七、八月中仍有几十辆大客车,满载着上千名教友来朝圣。
    “旅游”这个词,不知何时变成了百姓生活中不可缺少的调味品。它已成为高品质生活的标志。接近自然亲近自然,享受人文景观带来的人生思考与心灵净化,成为人们休闲放松的首选。教友中有八九成以上的人把朝圣和旅游有机地结合起来,使我们的身心获得双丰收。
    “尖山圣母堂记”中有一段“更有一株奇树酷似十字架屹立山顶传诵遐迩。”关于这棵“奇树”的历史,远近很多朝圣者多次询问,作为这个村中的一名教友,愿在此向大家作简单介绍。
    文革期间,胡庄的圣母教堂被强行拆掉了,有很多的人去仰首遥望那座圣堂的遗址。只见满山的柏树在阳光下显得墨绿丛丛。
    就在那个山顶最高处一棵柏树,面向胡庄呈现十字架形状。尤其是每天下午黄昏前,因在天边三十度上下间有一片白色天空在夕阳的辉映下,更显得黑白分明,像在银色的天幕下出现了一棵黑色的十字架树。当时有人拍了照片,冲洗了几百张互相传看,人们都一致感到是圣母的号召,我也曾为这个奇迹动过不少脑汁曾问了多个“为什么”结果只有一个答案,即只有承认是天主的全能安排,理由如下:
    一、在各种乔木中,都有它自己的形态,尤其是柏树在成长过程中,自己形成一个几何图形,完全不用人工修剪,自己形成一个上尖下圆的形状,其他树种如槐、榆、杨、柳、桑等,能长成一个十字形,或正方形是极少的,而柏树则几乎是根本不可能长成十字形状。一棵树如经过人工修剪或者可能改变形状。但为一棵柏树在未经任何人工修剪情况下确长成了公认的十字架形状,这如何解释呢?
    二、山中有千万棵柏树而独有这棵最高,倘若其它柏树中再有一棵比它更酷似十字架形状,也会因它的位置不高而埋于无数柏树林中,谁也无法发现它,这又是为什么?
    三、这棵树的位置是在原圣堂的东北方向而山下东方正是胡庄村落所在地,如果这棵树是长在其它任何一个方向,都不会被人发现,尤其是那时尚未建圣堂,树后是蓝天一片。
    在远离这个山顶的东南,相距105国道有二三公里,可是从这个国道上遥看尖山顶墨绿的十字形柏树非常明显,过往的车辆行人无不为之惊奇。
    当时这个村中一位老教师,深有感触曾写下了几首小诗,录于下:

一、
山中松柏千万棵,
独有山顶一棵树。
没用人工来修剪,
十字圣号空中竖。
二、
别看圣堂被破坏,
可是圣母仍然在。
十字圣号常招手,
朝圣教友不断来。
三、
慈母看顾全世界,
不分远近和中外。
只要真心来求她,
圣母一定会关怀。

    确实圣堂能拆掉,但圣母的形象永远活在她儿女的心中。因为这是她特选的圣地在圣堂拆掉不足二十年后,十字圣号在天空以柏树的自然形态彰显给众人。证实圣母依然临在这个圣地。
    这棵奇树的出现,许多教友受到了感动和召唤,80年前后的几年冬季,山下的胡庄教友号召与组织,到山上清除原圣母堂废墟上的几百吨断瓦碎石。教友们在原祭台处用石块砌了个简易祭台并放置了水泥十字架摆放了塑料花和蜡烛开始了露天祈祷。当时的歌声和祈祷声,震撼周围的山下村庄,每逢主日下午山上祈祷的人挤的水泄不通。

  到了84年圣母月,因各处教友前来朝圣的越来越多,为了能在原圣堂内举行弥撒,第一次在山顶搭起了竹竿大蓬。当年的圣母月,济南市教友第一次有十几辆大客车前来朝圣,至89年圣堂开工建设,每年圣母月都搭临时大蓬。唯独在89年因圣母月时已在原圣堂处施工,便在下面教友称为“加尔瓦略山”基督被钉死处搭了最后一次临时大蓬。
    在这个“十字圣号空中竖”的柏树召叫下,每年朝圣教友人数越来越多,朝圣规模也越来越大。
                 (赵路加)

本文标题:十字形柏树的奇迹

  • 信德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 1、投稿:本网欢迎网络和传真等各类方式投稿,但请勿一稿多投。
  • 2、版权:凡本网注明来源:“信德”的所有内容,版权均属于“信德”所有。欢迎转载,但请注明出处。
  • 3、文责:欢迎各地教区、堂区、团体或个人提供当地新闻及其他稿件,信德网一旦刊登,版权虽属“信德”,但并不代表本社或本网观点,文责一律由投稿者(教区、堂区、团体、个人)自负。
  • 4、转载: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信德’)"的内容,为本网网友推荐而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内容并不代表本网观点,转载的目的只在于传递分享更多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