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inde

印度:亚洲主教团协会选出新任秘书长


2011-10-28 09:14:33 来源:天亚社

    印度孟买总教区奥斯华.格拉西亚斯(Oswald Gracias)枢机当选为亚洲主教团协会新任秘书长。

  他于十月廿一日在曼谷召开的中央委员会主席会议上当选,明年一月一日起生效。
  现任秘书长菲律宾奥兰多.克韦多(Orlando Quevedo)总主教的两届任期将于今年底结束。秘书长一职任期三年,可以连任。
  在当选前,格拉西亚斯枢机(图)是印度主教团主席,并曾是亚洲主教团协会社会传播办公室的成员长达六年。
  亚洲主教团协会是一个获教宗批准的教会志愿组织,由来自南亚、东南亚、东亚和中亚的主教团组成。
  格拉西亚斯枢机一九四四年生于孟买,在罗马获教会法博士学位及法理学文凭。他于九七年及二零零零年先后获任命为孟买辅理主教和阿格拉总教区首牧。随着若望.迪亚斯(Ivan Dias)枢机获教廷任命成为万民福音部部长,格拉西亚斯于零六年接掌孟买总教区,翌年再获教宗本笃十六世擢升为枢机。
  除负责诸多本国及国际相关事务外,他还担任教廷的Vox Clara(清晰的声音)委员会及圣礼部的副主席、印度主教团法律及公开诉讼委会员主席。

本文标题:印度:亚洲主教团协会选出新任秘书长

  • 信德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 1、投稿:本网欢迎网络和传真等各类方式投稿,但请勿一稿多投。
  • 2、版权:凡本网注明来源:“信德”的所有内容,版权均属于“信德”所有。欢迎转载,但请注明出处。
  • 3、文责:欢迎各地教区、堂区、团体或个人提供当地新闻及其他稿件,信德网一旦刊登,版权虽属“信德”,但并不代表本社或本网观点,文责一律由投稿者(教区、堂区、团体、个人)自负。
  • 4、转载: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信德’)"的内容,为本网网友推荐而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内容并不代表本网观点,转载的目的只在于传递分享更多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