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inde

美国教会人士谴责美国军人虐待伊战俘行为


2004-05-14 17:08:05

    美国天主教会人士一致谴责美国军人虐待伊拉克阿布•格拉依布监狱中伊拉克囚犯的行为。美国天主教的军中灵修指导司铎总监奥布赖恩蒙席说:“美国军人和人民在伊拉克的滥权行为,应该受到‘毫不含糊的谴责’”而滥权者则应该受到追查。两位新获教宗若望保禄二世任命的军中灵修指导辅理:希金斯蒙席和埃斯塔布鲁克蒙席,也与奥布赖恩蒙席立场一致。从1977年即担任美国海军灵修指导司铎的埃斯塔布鲁克蒙席指出,在伊拉克发生的这些事件,肯定了军中灵修指导司铎角色的重要。他们有责任给在处境复杂、心情紧张的地方执行任务的军人适当的道德培育。
    美国女修会会长联谊会也发表了一个通告,严厉谴责施酷刑的行为。代表美国73000名度奉献生活的女性的联谊会,要求有关当局进行公开的深入调查,找出应该对这些事件负责的人。修女们也对伊斯兰教弟兄姐妹表达了关切之意。
    美国教会中越来越多的人担忧这些滥权事件会使美国与阿拉伯和伊斯兰教世界间本已困难的关系受到影响。乔治城大学的宗教对话专家伯雷利说,这对他们促进修好的艰难工作是一个重大的打击。

本文标题:美国教会人士谴责美国军人虐待伊战俘行为

  • 信德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 1、投稿:本网欢迎网络和传真等各类方式投稿,但请勿一稿多投。
  • 2、版权:凡本网注明来源:“信德”的所有内容,版权均属于“信德”所有。欢迎转载,但请注明出处。
  • 3、文责:欢迎各地教区、堂区、团体或个人提供当地新闻及其他稿件,信德网一旦刊登,版权虽属“信德”,但并不代表本社或本网观点,文责一律由投稿者(教区、堂区、团体、个人)自负。
  • 4、转载: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信德’)"的内容,为本网网友推荐而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内容并不代表本网观点,转载的目的只在于传递分享更多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