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inde

罗马:国际培圣会华人总会长指圣召需良好土壤


2011-11-14 09:40:52 来源:天亚社

    推动司铎圣召的教友组织「国际培圣会」上周于罗马召开大会,探讨鼓励和妨碍圣召的因素。

  国际总会首位华人总会长黄施博医生〔图右一〕对天亚社说,会议分辨出八种鼓励圣召的因素,其中以「在天主教团体内提供良好土壤」为最重要。
  对于何谓良好土壤,黄施博指出,这不仅限于堂区环境,还包括教会内最小的单元──家庭,以及能提供文化和宗教经验的天主教学校及大学。
  黄氏于十一月三至五日在罗马出席教廷教育部七十周年庆祝活动,近日回港后接受访问。该活动同时庆祝培圣会成为教育部合作伙伴六十周年,约二百五十名神职人员、修女和教友参加,包括八十名培圣会代表。
  在大会上,培圣会成员矢志向更多亚洲国家推动圣召,包括中国大陆、日本、韩国和越南。
  黄施博指出,即使中国大陆和越南政府对宗教还不是很开放,培圣会未能在当地设立分会,「我们会到这些地方探访,先播下种子,并祈求这些国家有一天能与梵蒂冈建交,使我们能深入当地服务」。他相信,这些国家都不会反对司铎圣召,因为「在爱的层面工作,是任何人都会支持的」。

本文标题:罗马:国际培圣会华人总会长指圣召需良好土壤

  • 信德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 1、投稿:本网欢迎网络和传真等各类方式投稿,但请勿一稿多投。
  • 2、版权:凡本网注明来源:“信德”的所有内容,版权均属于“信德”所有。欢迎转载,但请注明出处。
  • 3、文责:欢迎各地教区、堂区、团体或个人提供当地新闻及其他稿件,信德网一旦刊登,版权虽属“信德”,但并不代表本社或本网观点,文责一律由投稿者(教区、堂区、团体、个人)自负。
  • 4、转载: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信德’)"的内容,为本网网友推荐而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内容并不代表本网观点,转载的目的只在于传递分享更多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