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inde

台湾:台湾天主教青年根植本土展望国际


2011-11-23 09:19:15 来源:信仰通讯社

    据台北总主教区《天主教周报》报道,十月二十八日至三十日,台湾主教团青年组暨中学生联合会在台北国父纪念馆举办了“Love from Taiwan——台湾发声‧国际接轨,非政府组织国际参与成果展”。揭示了近年来台湾公教青年参与世界青年日、亚洲青年日、台湾青年日、国际天主教学生会(IYCS)等国内外青年活动纪录参展,展现台湾天主教青年在国际事务及青年志愿服务的丰硕成果。特别国际合作发展、人道援助、志愿服务、环境永续及经济发展多样面貌与丰富成果。
    闭幕式上,台中教区苏耀文主教特别莅临,并给予天主教各展服务同工勉励及祝福。苏主教仔细阅读欣赏青年组的展示区,苏主教今年八月曾与青年们一起到马德里参加世界青年日,所以在聆听服务同工解释时,一眼便认出活动照片的场景。苏主教嘉许主教团青年组这次参展的勇气和用心,也为策展及服务同工打气加油,鼓励他们继续加油,让天主教会走出去。主教团福传委员会青年组在负责人钟安住主教指导下,在此项展览的消息公布后,便积极报名及策画。规画的3个展版:第1个展版简介台湾主教团青年组,第2个展版介绍主教团青年组的国际交流活动,第3个展版介绍台湾天主教中学生联合会及其国际交流活动,并配合青年们充满活力的活动图片,整体呈现青春洋溢。大会主办单位还特别在大会的“微笑馆”使用二O一一年高雄台湾青年日音乐晚会的照片,其吸引人的程度,由此可见一斑。
    另外,青年组也提供二O一O年新竹台湾青年日的影片于十月三十日上午放映。青年们在堂区、铎区有趣的生活体验、庄严的开闭幕弥撒、街头行动福传、动感热情的音乐祈福晚会,都生动活泼地在到场参观的民众眼前播出。主教团青年组全国神师朴正焕神父表示,现代社会里充斥着鼓吹满足自己的各种物质需求的主张,但天主教会所提倡的却是以追求精神生活和服务他人为喜乐之源的生活方式。
    青年组策展同工苏育莹及谢郁玮说,台湾天主教会在促进国际交流、提倡善良社会风气和办理青年志愿服务等工作上贡献良多,但因一直本着默默行善的理念,一般民众往往不知道天主教会所做的。参加这个展览不是为了得到赞赏,而是希望可以获得更多认同与肯定,让社会大众愿意参与及支持天主教会的善行和工作。除了主教团青年组暨中学生联合会外,台湾天主教会有其他几个单位参展,包括:台中教区、善牧基金会、博爱基金会、康泰基金会、明爱会等。

本文标题:台湾:台湾天主教青年根植本土展望国际

  • 信德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 1、投稿:本网欢迎网络和传真等各类方式投稿,但请勿一稿多投。
  • 2、版权:凡本网注明来源:“信德”的所有内容,版权均属于“信德”所有。欢迎转载,但请注明出处。
  • 3、文责:欢迎各地教区、堂区、团体或个人提供当地新闻及其他稿件,信德网一旦刊登,版权虽属“信德”,但并不代表本社或本网观点,文责一律由投稿者(教区、堂区、团体、个人)自负。
  • 4、转载: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信德’)"的内容,为本网网友推荐而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内容并不代表本网观点,转载的目的只在于传递分享更多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