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inde

宝贝计划


2011-11-30 10:07:43 作者:侯毅晴 来源:《信德报》2011年11月24日(总第466期)

我最心爱的儿子:

    这是爸爸妈妈在你刚刚满月的时候,写给你的一封信,里面写了关于以后我们将如何教养你的一些计划,当然你现在不会懂,但你以后会明白。
    当你懂事的时候,我们要做的第一件事情,就是教你认识天主。妈妈要你知道是仁爱的天父赐给了你生命,而且他将在你以后的日子里永远陪伴你,爱你!爸爸妈妈要你永远感恩天主,永远爱慕天父。
    当你到三四岁的时候,我们会送你上幼儿园,也许第一次上幼儿园的你会哭闹不止,这时我们会温柔地告诉你,幼儿园里有许多和你一样可爱的小孩子,你会和他们成为好伙伴。然后我们会温柔地跟你说再见。我们不会因为心疼你而带你回家,因为我们要你学会独立,学会坚强,学会适应新的环境,接触新的人物圈。
    当你到五六岁的时候,也许有一天,你会向我们告状说,某一个小伙伴欺负你。这时候,我们不会对你说,以后不要再跟那个小伙伴一起玩耍,更不会拉着你去找那个小伙伴出气。我们会告诉你,忘记一些不愉快,微笑着去跟他玩耍。因为我们要你学着大度,学会包容。
    当你七八岁的时候,如果在街上看到一位可怜的乞丐,我们会鼓励你拿出自己身上的零花钱,给那位乞丐。并会告诉你,圣经说,为小兄弟中一个做的,就是为耶稣做的。我们要你学着慷慨,学会仁爱!
    当你十二、三岁的时候,我们会告诉你,答应别人的事情一定要做到,约定的事情一定要遵守,不要说谎话。因为我们要你学会诚信、诚实。
    当你十四、五岁的时候,学校组织军训,我们不会因为心疼你而不让你参加。相反,我们会鼓励你报名。等你军训回来,我们看到你皮肤被烈日晒得黝黑,脚上起了水泡,身上挂着几处摔伤。这时,我们心中不仅仅是怜惜,更多的是高兴与骄傲,因为我们的孩子学会了吃苦,不再是温室里的花朵,而是一株准备迎接风雨的小树!
    当你十六、七岁的时候,情窦初开的你有了自己的秘密,你开始变得注重自己的仪表。变得对我们沉默寡言,却经常在电脑上写下自己的心事。这时候我们不会喋喋不休地追问你在想些什么,更不会偷偷地看你在电脑上记下的日记!因为我们在用实际行动教育你尊重别人的隐私,给别人一片属于自己的自由的天地!
    当你十八、九岁的时候,我们会经常带你看望年事已高的爷爷奶奶、外公外婆。我们会陪他们聊天说笑,我们会为他们捶背揉肩,我们会为他们买菜做饭,我们会为他们洗衣洗脚。我们会用实际行动教育你要孝敬父母,关爱老人!
    当你长到二十多岁的时候,你已经走出了大学的校门,开始步入社会、参加工作,开始创业。这时候我们会告诉你,要脚踏实地做人,不能为了利益不择手段。与同事、朋友之间应该以诚相待,不能因为一己之私,而伤害他人。要知道,朋友是永远的财富,但是财富却不是永远的朋友。生命中还有许多比财富更重要的东西!
    当你三十多岁的时候,你已成家,事业也取得了一定的成就。这时候我们会告诉你,不要挥霍钱财,贪图享乐,要拿出自己多余的钱财做一些慈善事业,救济贫困,要让自己的金钱用得有价值,要让自己的人生过得有意义!
    当你四十多岁的时候,正值中年的你,也许会抱怨压力很大——上有父母需要赡养,下有儿女需要教养,中间还有妻子需要照顾!这时候我们会劝慰你不要抱怨,要学会担当,学会尽责,要做个有担当、负责任的好男人!在父母面前,要有孝爱乖顺的一面;在儿女面前要有权威慈爱的一面;在妻子面前要有关心体贴的一面!
    当你五六十岁的时候,也许你会感慨:华年已逝,人生过半。也许这时候的你会有些伤怀。这时候我们会告诉你:老骥伏枥,志在千里。不应老大伤悲,而应老当益壮。年龄大了,仍然可以追求自己的梦想,修身养性圣化自己,让自己的人生过得有价值。夕阳虽是近黄昏,但是你可以让它无限好!
    ……
    当你牙齿脱落,满头白发,步履蹒跚,老得哪儿也去不了,自己独自坐在夕阳下回首往事的时候,我们希望你不会因虚度年华而悔恨,也不会因碌碌无为而感到羞耻,更不会因为没有为他人带去爱和快乐而感到遗憾!
    我们最亲爱的儿子,我们希望你健康成长,我们希望你有一个快乐而充实的人生,我们希望你能用你的一生,去做天主的和平与爱的工具!

永远爱着你的
                          爸爸、妈妈

本文标题:宝贝计划

  • 信德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 1、投稿:本网欢迎网络和传真等各类方式投稿,但请勿一稿多投。
  • 2、版权:凡本网注明来源:“信德”的所有内容,版权均属于“信德”所有。欢迎转载,但请注明出处。
  • 3、文责:欢迎各地教区、堂区、团体或个人提供当地新闻及其他稿件,信德网一旦刊登,版权虽属“信德”,但并不代表本社或本网观点,文责一律由投稿者(教区、堂区、团体、个人)自负。
  • 4、转载: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信德’)"的内容,为本网网友推荐而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内容并不代表本网观点,转载的目的只在于传递分享更多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