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inde

学会感恩


2011-12-07 10:32:36 作者:崔义辰 来源:《信德报》2011年12月1日(总第467期)

    他,是一位慈祥可敬的神父,每当他给教友们讲道时,他总会讲“学会感恩”这样的话题。一天,他对大家讲了一个这样的故事:
    四年前,一位品学兼优的女孩考入一所大学,但因家境贫困,面临辍学的困境。这个事在“信德”上刊登后,有一位好心人开始资助她上学。
    每到新学年开学的时候,她就会定期收到那位好心人给她汇来的学杂费,一直资助到她大学毕业为止。那个女孩和她的叔叔,曾多次提出要当面感谢好心人,但都被对方以各种理由拒绝了。
    直到她参加工作后,在她的一再要求下,那位资助她完成学业的好心人才答应跟她见面。令她惊诧的是,资助她的竟是一位家庭贫困的老人,上面尚有4位病魔缠身的双亲需要赡养,他虽在年轻时都是帮助朋友经营业务,但并没有多少收入。
    感动之余,那个女孩提出以后用自己的薪水偿还资助费用,
却被那位好心人拒绝了,他说:“你能够有一颗感恩的心,我非常欣慰,但是我给你的不是施舍,而是爱心,所以你并不欠我什么。”
    从那位好心人真诚的眼神里,她读懂了感恩的真正含义。这也成为她工作中的动力,赢得了很多大小不等的荣誉,且领洗皈依了天主教。她拿出自己工资的一部分,资助了两名偏远山区的贫困学生……
    讲完这个故事后,神父郑重地对面前的教友说:“这位资助女孩的人,他现在就在我们的圣堂里。请你们记住,懂得感恩会使你们的心灵像天堂一样!”

本文标题:学会感恩

  • 信德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 1、投稿:本网欢迎网络和传真等各类方式投稿,但请勿一稿多投。
  • 2、版权:凡本网注明来源:“信德”的所有内容,版权均属于“信德”所有。欢迎转载,但请注明出处。
  • 3、文责:欢迎各地教区、堂区、团体或个人提供当地新闻及其他稿件,信德网一旦刊登,版权虽属“信德”,但并不代表本社或本网观点,文责一律由投稿者(教区、堂区、团体、个人)自负。
  • 4、转载: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信德’)"的内容,为本网网友推荐而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内容并不代表本网观点,转载的目的只在于传递分享更多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