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inde

缅甸:昂山素季参加庆祝仰光主教座堂建堂百年弥撒圣祭


2011-12-08 10:51:29 来源:信仰通讯社

    十二月八日,缅甸前首都仰光总主教区总主教座堂将迎来建堂百年庆典。总主教,慈幼会士查尔斯•貌波蒙席向本社表示,“对基督信仰团体来说,这将是一意识深远的重大时刻:无论是总主教座堂所代表的信仰还是教会历史,也是为了未来、为基督徒将在自由与民主国家中所发挥的作用”。届时,数以千计的教友、基督徒和其它宗教信仰团体、民间人士等都将参加总主教座堂百年庆典,出席在圣母玛利亚总主教座堂举行的隆重弥撒圣祭,这是“基督信仰在这片土地上”临在的标志。
    十二月八日,教宗本笃十六世特使,前圣座正义与和平委员会主席雷纳托•拉斐尔•马尔蒂诺枢机将主持弥撒圣祭。波总主教继续向本社介绍说,“民主派领导人昂山素季肯定会从始至终参与圣道礼仪”。波总主教与昂山素季私交甚笃,多次见面。他表示,诺贝尔奖得主“和我们一起是为了见证与人们同在的:她要向人们展示支持所有宗教和种族”。
    波总主教为总主教座堂建堂百年专门发表文告,邀请全体教友“为国家祈祷,使我们能够成为新耶路撒冷。你们还要为真正的自由与人性尊严祈祷”。谈到未来前景,总主教告诉本社, “缅甸教友们非常慷慨、服从,但绝大部分人还没有准备好过真正自由的生活:为此,就需要开启铺垫的道路”。而教会则可以起到指导的作用。
    三十多年来,精神生活是缅甸信徒的行动和生活指南,“在基督内更新全部事物”。庆祝建堂百年庆典之际,教会邀请全体信徒以和解为主题——与天主和解、与他人和解、与自己的良知和解:努力在此基础上重建我们的生活和我们的国家。

本文标题:缅甸:昂山素季参加庆祝仰光主教座堂建堂百年弥撒圣祭

  • 信德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 1、投稿:本网欢迎网络和传真等各类方式投稿,但请勿一稿多投。
  • 2、版权:凡本网注明来源:“信德”的所有内容,版权均属于“信德”所有。欢迎转载,但请注明出处。
  • 3、文责:欢迎各地教区、堂区、团体或个人提供当地新闻及其他稿件,信德网一旦刊登,版权虽属“信德”,但并不代表本社或本网观点,文责一律由投稿者(教区、堂区、团体、个人)自负。
  • 4、转载: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信德’)"的内容,为本网网友推荐而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内容并不代表本网观点,转载的目的只在于传递分享更多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