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inde

圣召故事(二)


2004-05-24 09:11:02 来源:信德报(第213期)

    世上有千万条路,条条大路通天国。大家都以自己的方式去寻求天主,而我为什么选择修道呢?
    揭开尘封的记忆心版,生命的画卷一幅幅历历在目:欢笑中不乏哀愁,痛苦的背后隐藏着欣喜。
    生长在教外家庭的我,幼时因病危而蒙受洗礼;九岁时又因居家拥挤搬进一基督徒住的四合院中,隔壁还住着四位修女,在她们的熏陶下开始了我的信仰生活:早晨,与她们同默想共扫地;晚上,带着她们讲的圣经故事进入梦乡。七年中,她们的行动生活让我体验到天主的爱如清泉一般倾注在我的心田上,那份宁静那份甘饴使我不禁感叹:“这就是天堂,主,我要永远跟随你!”
    但好天主不愿让他的小花在温室中生活,他要锻炼她。九一年哥哥住进了新房,我们就搬回自己的家,但这也意味着我不能像以前那样生活在修女们身边。九二年,我开始了小学代课生涯,六年中我尽心尽力地工作,全心全意地爱我的每一个学生,我的努力为我赢得了掌声,我成了有口皆碑的“好老师”。但在这几年里我也刻意地拒绝来自天主的召唤,我告诉他:“不要纠缠我,让我做个平平凡凡的世俗人吧。虽然我愿意为你服务人群,为你奉献一切,便我害怕,害怕那漫长而孤独的路”。于是我以工作忙为借口放弃了祈祷上圣堂。我让自己在社会的书籍、电视、收音机中度过每个周末和空余时间,我害怕天主寻找我。但我的生活并未因忙碌而充实,也未因我的退避而安宁,我的心灵承受着前所未有的空虚与寂寞。
    有那么一天,我愤怒地对一个人说:“你太过分了,我忍了你多少年了……”这突如其来的火山爆发不仅让街坊邻居诧异,更令我自己震惊:“我的灵魂是这么的丑陋”。于是我堂皇地对天主说:“现在你该满意放开我了吧,因为我是不值得你拣选的”。之后我便答应了一个许久以来的求婚者,他很欣赏我,平日里我们谈得很投机,他又是一个沉稳的人,而且家境也不错,将自己交给他一百个放心。但出乎意料的是,在我应允之后的一个星期里,我非但没有感到丝毫的宁静和归属感,反而更经受着痛苦的煎熬。我感觉自己是一个逃兵,是一个可恶的叛(因为此时天主的召唤更为强烈),当我鼓起十二分的勇气写了一封长信,跟他说“Sorry,byebye”之后,整个身心顿觉一种解放式的自由,我恢复了最初的平静,这平静一直伴我到现在。
    经过灵与肉的苦苦挣扎之后,才明白天主那无条件的爱,他选择爱我,并非因为我有好行为。
    主耶稣,跟随你,我无怨无悔;传扬你,在最小的弟兄身上侍奉你是我的幸福。尽管世途多艰,但我知道你永远在我身旁;纵然我软弱跌倒,我相信一切都在你的计划之中。

本文标题:圣召故事(二)

  • 信德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 1、投稿:本网欢迎网络和传真等各类方式投稿,但请勿一稿多投。
  • 2、版权:凡本网注明来源:“信德”的所有内容,版权均属于“信德”所有。欢迎转载,但请注明出处。
  • 3、文责:欢迎各地教区、堂区、团体或个人提供当地新闻及其他稿件,信德网一旦刊登,版权虽属“信德”,但并不代表本社或本网观点,文责一律由投稿者(教区、堂区、团体、个人)自负。
  • 4、转载: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信德’)"的内容,为本网网友推荐而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内容并不代表本网观点,转载的目的只在于传递分享更多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