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inde

将临花环的意义


2011-12-16 15:23:00 作者:张秀荣 来源:信德网

    达尼尔先知书中,对将临期有形象的描述:“关于你的人民,和你的圣城已注定了七十个星期,为终止过

犯,为结束罪恶,为带来永远的正义。为应验神视和预言,为给至圣者傅油。”(达9:24)
    第一主日为深紫色蜡烛:为终止过犯;
    第二主日为浅紫色蜡烛:结束罪恶;
    第三主日为粉色蜡烛:带来永远的正义;
    第四主日为白色蜡烛:给至圣者傅油。
    将临花环最早起源于法国的基督教会,虽只有数百年,但已传到世界各地。
    将临花环是用长青树枝编成的。环上安置四只不同颜色的蜡烛,分别为一支深紫色、一支浅紫色、一支粉

色、一支白色。四个主日,每主日点燃一支,直到平安夜或圣诞当日,可将蜡烛全部点燃。
    圆环代表天主的爱,像圆环一样没有起点和终点。绿色代表生命,常绿的叶子代表天主永恒的光,永远不

灭。
    紫色代表我们的悔改和期待;粉色代表喜乐迎接来临;白色代表平安、圣洁。

本文标题:将临花环的意义

  • 信德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 1、投稿:本网欢迎网络和传真等各类方式投稿,但请勿一稿多投。
  • 2、版权:凡本网注明来源:“信德”的所有内容,版权均属于“信德”所有。欢迎转载,但请注明出处。
  • 3、文责:欢迎各地教区、堂区、团体或个人提供当地新闻及其他稿件,信德网一旦刊登,版权虽属“信德”,但并不代表本社或本网观点,文责一律由投稿者(教区、堂区、团体、个人)自负。
  • 4、转载: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信德’)"的内容,为本网网友推荐而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内容并不代表本网观点,转载的目的只在于传递分享更多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