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inde

轻松十字架


2002-07-18 10:23:26 作者:张德兰

    曾经听许多人这样说过,上天真的不公平,为什么让某些人生活的无忧无虑而我却有这么多的苦恼。有的教友也这样说,我是不是犯了什么大罪,天主让我受这么多的苦?有的时候出于诱惑,我也有这样的想法,但是当我静下心来的时候,才知道这种想法是极大的错误,其实我们每个人都应该静下来,认真地想想这个问题,当我们想通了,我们就会明白,这些痛苦已不是痛苦,而是我们的喜乐。
    从前听人讲了这样一个故事。有位妇人,整天抱怨自己受的苦太多、耶稣给她的十字架太沉重,她认为自己背不动这沉重的十字架。天主于是就打发一位天使到她跟前来。对她说:你为什么总抱怨天主,现在我带你去一个地方,那里有许多的十字架你可以任选一个,那妇女十分的高兴。转眼间她们到了一座高山上,那里有许多的十字架,并且颜色品质各不相同,有金制的、银制的、铁的、还有木头的。但她首先看到的还是那金色的十字架,她想如果我背上这金制的十字架,该是一件多么光彩的事啊,于是她走上前去就背这金制的十字架,但无论她怎么使劲,那十字架却仍是一动不动。没办法,她又背第二个银制十字架,可是那银制十字架她还是背不动。最后她一个个挨着背,结果她只能选择一个木头的十字架。这个十字架很小,她只用了一点力气就背起了这十字架,但她不明白这是为什么?最后天使对她说:“你看看这些十字架的背面有什么?她便转过去,首先看到的是这个木十字架上写着她的名字,而其它的上面写的分别是教宗、主教、神父及修女的名字,而后天使又说,不要只看这些十字架外表好看,但是它们很重。你该明白为什么你只能背得动你自己的十字架了吧。不要看别人事业辉煌,其实他们都有自己的十字架。天主赐给了我们每人一个十字架,都是按我们的能力赐给我们的。
    此时此刻这妇女一切都明白了,原来自己的十字架一点也不重,只是自己不愿意背而已。听完这个故事我们也应该问问我们自己?我们是否也犯过这样的错误。主耶稣曾经说过谁不背自己的十字架跟随我,就不配做我的门徒。主又说,你们背起我的轭跟我学吧,因为我的轭是轻松的,我的担子是柔和的。
    所以当我们明白了这些道理以后我们就不会觉得我们的十字架是一种痛苦,反而是一种喜乐,这种喜乐能让我们感觉到我们的十字架并不沉重,反而却十分的轻松。因为天主给我们安排的就是一个轻松的十字架。

本文标题:轻松十字架

  • 信德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 1、投稿:本网欢迎网络和传真等各类方式投稿,但请勿一稿多投。
  • 2、版权:凡本网注明来源:“信德”的所有内容,版权均属于“信德”所有。欢迎转载,但请注明出处。
  • 3、文责:欢迎各地教区、堂区、团体或个人提供当地新闻及其他稿件,信德网一旦刊登,版权虽属“信德”,但并不代表本社或本网观点,文责一律由投稿者(教区、堂区、团体、个人)自负。
  • 4、转载: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信德’)"的内容,为本网网友推荐而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内容并不代表本网观点,转载的目的只在于传递分享更多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