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inde

天津:邮政发行老教堂明信片 百年教堂见证历史


2011-12-30 09:39:05 来源:刘多加 基督日报

 
  这套限量版明信片分为“建筑篇”、“人物篇”两个系列套装(图:网络) 

  圣诞节期间,天津邮政24日首度发行以天津现存老教堂为题材的2000套明信片,百年老教堂地图和文化手册亦同步面世,详解天津教堂沧桑往事。

  1860年第二次鸦片战争后,天津开埠,大批外国传教士涌入天津城乡。天津因此拥有悠久的教堂文化,有统计指近代天津曾修建过百余座教堂。这些遍布城乡各地的教堂,成为天津乃至中国近代史的一个见证。 “百年天津老教堂”是天津邮政公司发行“百年历史看天津”系列之一。

  这套限量版明信片分为“建筑篇”、“人物篇”两个系列套装,题材分别为教堂建筑及天津宗教活动的老照片。 “建筑篇”明信片共7幅珍贵照片,分别为1903年首次落成的安里甘教堂(原圣公会)、天主教西开教堂、前身为卫斯理堂的山西路教堂、建于1917年的冈纬路教堂(原基督教公理会)、天主教紫竹林教堂、天主教望海楼教堂、仓门口教堂(原基督教自立会)等天津市现存的老教堂。 “人物篇” 明信片则选取了5幅珍贵老照片,反映了天津百多年来宗教活动及老天津卫宗教文化传播情况。

  明信片中的教堂有涉及“老西开事件“的西开教堂及近代著名“天津教案”遗址天主教望海楼教堂。同时也有由1910年10月中国教牧和信徒正式创办的第一家中国人“自立、自传、自养”之天津基督教自立会购建的仓门口教堂。今天所见到的仓门口教堂于1934年落成。

  同时为配合此套明信片面世,以“在地图上读一座城市”为主题的百年老教堂地图和文化手册同时发行。该地图古朴典雅,具有手绘味道,以横幅型绵延展开,7座教堂以外观图标识,并佐以文字介绍周围商圈和观光景点。 

本文标题:天津:邮政发行老教堂明信片 百年教堂见证历史

  • 信德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 1、投稿:本网欢迎网络和传真等各类方式投稿,但请勿一稿多投。
  • 2、版权:凡本网注明来源:“信德”的所有内容,版权均属于“信德”所有。欢迎转载,但请注明出处。
  • 3、文责:欢迎各地教区、堂区、团体或个人提供当地新闻及其他稿件,信德网一旦刊登,版权虽属“信德”,但并不代表本社或本网观点,文责一律由投稿者(教区、堂区、团体、个人)自负。
  • 4、转载: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信德’)"的内容,为本网网友推荐而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内容并不代表本网观点,转载的目的只在于传递分享更多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