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inde

多年附魔受苦恼 一旦领洗得平安


2002-06-03 08:58:47 作者:广西/蒙强

    戴海成家原籍广东,许多年前搬到广西贵港谷罗村住。和他一起来的还有几家,那几家途中都遭到了触礁沉船的厄运,唯他家平安无事、顺利到达。戴海成的妈本来供奉偶像,这偶像是画在一块木板上的。戴海成的妈认为是偶像保护了她们一家。到谷罗村后,感激偶像的大恩,她每月初二、十六为偶像上香,并用香茅、柚子叶煲水为偶像洗面、洗身;年中每逢大神节日必发动乡民到庙里烧香,年年如此。
    天有不测风云,人有旦夕祸福,海成妈病倒了,而且瘫痪在床。于是她把服侍偶像这一任务交给儿媳宋月兰,有意把这项工作一代代传下去。宋月兰本来就很迷信,家婆给了她这个任务,她认为光荣得很,当然乐意接受,而且非常虔诚,三年如一日,服侍偶像的热情有增无减,海成妈看在眼里乐在心里。
    一日村中一个巫婆说要宋月兰当大将(即巫婆),宋月兰因丈夫不在家,她不得不包干家中所有的活:带小孩、护理婆婆、种田、喂牛。宋月兰每天起早贪黑,可还是做不完。她不能放弃这些工作去做巫婆,所以一直没有接受这一任务。但是从此她每天被魔鬼附身几次,当魔鬼附身时,她眼睛瞪大,口黑面青,手足颤抖,喃喃唱唱,头脑虽然清醒,但是不能控制。这样日日重演几次,大约又过了三年,宋月兰感到非常苦恼,她认为这是偶像作怪,她想把偶像丢了,但又不敢,叫别人丢,别人更不敢。她曾先后两次请道士禁这偶像,但都无济于事。戴海成有个姐嫁在贵港市靠南门,因听别人说信天主教好,于是抱着去看看的心理来到天主堂,修女们对她热情招呼并把天主教的基本道理对她说了。她觉得好,便认真地学习,几乎每天到堂里来,不久神父给她付洗。她领了洗,想起母亲几年来卧床不起,于是要求修女到她娘家开导她母亲,让她母亲也入教,以救灵魂。
    江洁芳和范玛利修女欣然接受了她的要求,随她去了。两位修女见到了病人,把天主教的基本道理对病人说了,病人听了认为很好,要求领洗入教,两位修女给她付了洗。病人领洗后,又要求修女开导儿媳,让她也入教。两位修女欣然而去,当时宋月兰正在煮饭,准备款待姐姐和修女,然而苦于每天被魔鬼纠缠,等不及修女们讲完,便要求领洗。修女给她付了洗,她又要求修女把那偶像丢去,修女用刀把画有偶像的那块木板劈了当柴火烧。从此以后,魔鬼再也没有纠缠过她。
    为了不让魔鬼卷土重来,宋月兰托人请神父圣她的屋,贵港本堂蒙子文神父因年老行动不便,碰巧北海本堂黄庆才神父在贵港,于是黄神父与我便去了她家,顺便带了耶稣圣心像和十字架,送给她。我们到后,先把她家中的一切迷信用品毁掉,挂上十字架,贴上耶稣圣心像,最后圣屋。从此宋月兰一直平安无恙,魔鬼再也不敢骚扰她;每逢大瞻礼,宋月兰必从30公里外的谷罗村赶来贵港市望弥撒、领圣事。(证人:江洁芳修女、黄庆才神父)

本文标题:多年附魔受苦恼 一旦领洗得平安

  • 信德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 1、投稿:本网欢迎网络和传真等各类方式投稿,但请勿一稿多投。
  • 2、版权:凡本网注明来源:“信德”的所有内容,版权均属于“信德”所有。欢迎转载,但请注明出处。
  • 3、文责:欢迎各地教区、堂区、团体或个人提供当地新闻及其他稿件,信德网一旦刊登,版权虽属“信德”,但并不代表本社或本网观点,文责一律由投稿者(教区、堂区、团体、个人)自负。
  • 4、转载: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信德’)"的内容,为本网网友推荐而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内容并不代表本网观点,转载的目的只在于传递分享更多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