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inde

家庭的基础 爱


2004-06-04 09:06:31 作者:李雁冰 来源:信德报(第214期)

    爱并非由美貌和金钱所能取得。
    配偶是人凭靠的支柱。如果你生了病,或到了生活不能自理的地步,而对方依然爱你、支持你、照顾你,想要得到这样的配偶,唯一的:全心全意信赖对方,自己也要为对方做个可信赖的支柱。
    由爱而结为夫妇,就要相互勉励,携手对付外来的风风雨雨,共走天堂之路,这才是真正结合的目的,并非吃喝玩乐,其它一切不顾。
    两人相爱,并不意味着事业相同,目标一致,有做工的、有经商的等等。遇到冲突时,当要保持冷静;当你受到委屈时,应反省自己也会使对方受委屈;在家庭锁事上不要斤斤计较。
    家庭生活,并非总如热恋时那样迷人,遇到的麻烦,层出不穷。可当你遇到挫折时,爱的对方会支持你;当你生病时,爱的对方会照顾你、体贴你、安慰你;当你生气时,爱的对方会劝慰你……
    爱的妙处,就是把两个人合二为一,并非相互牵扯、形影不离,而是在双方的事业上,相互帮助、鼓励、支持。不管对方怎样对不住你,也只能本着爱天主爱人的道理,一次次地原谅。持久不渝的真爱,虽不易被人发觉,常常会被人忽略,但经不住你真心持久的坚持,最终会被对方觉察。
    我发现教友中,有已离婚的,有正准备离婚的,更有甚者打的头破血流的,我作为一名教友,一个一级残疾人的妻子,而且是从几十年艰难困苦的日子里熬过来的人,向有矛盾而曾相爱的夫妇奉劝几句知心话:“希望你们能相互谅解,赶快打消不正确的念头,和好如初,去发现对方的优点,细心体察对方不易察觉而持久的爱吧!”

本文标题:家庭的基础 爱

  • 信德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 1、投稿:本网欢迎网络和传真等各类方式投稿,但请勿一稿多投。
  • 2、版权:凡本网注明来源:“信德”的所有内容,版权均属于“信德”所有。欢迎转载,但请注明出处。
  • 3、文责:欢迎各地教区、堂区、团体或个人提供当地新闻及其他稿件,信德网一旦刊登,版权虽属“信德”,但并不代表本社或本网观点,文责一律由投稿者(教区、堂区、团体、个人)自负。
  • 4、转载: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信德’)"的内容,为本网网友推荐而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内容并不代表本网观点,转载的目的只在于传递分享更多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