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inde

美国:首位本族人封圣,土著印第安人欢欣鼓舞


2012-02-01 09:43:51 来源:信德报 胡文浩 译

  最近宣布的真福卡泰莉·特嘉维萨(Kateri Tekakwitha)被封为圣女的消息,令土著美国人(印第安人)激动万分。
  泰莉·特嘉维萨封圣申请工作小组副组长保尔·楞茨 (Paul A. Lenz) 蒙席说,“人们对此次封圣抱有极大的兴趣。”
  楞茨蒙席对CAN社指出,来自美国和加拿大的消息源源不断,人们对此次封圣的反应程度之强烈“令人难以置信。”
  楞茨蒙席在华盛顿“黑人和印第安人传教部”工作过多年,他说,土著美国人(印第安人)对本民族中出现了一位圣女感到极为激动。
  他说,虽然封圣日期还未公布,但许多团体已经在组团,准备去罗马朝圣,以便在首位本土美国人被宣告封圣时,躬逢其盛,身在现场。
  楞茨蒙席相信,封圣日期的公布,一定会在教会及社会媒体中,引起极大的关注。
  真福卡泰莉素有“Mohawks部族百合花”的美称,她于1656年生于纽约州某偏僻地区,其父为Mohawks部族酋长,其母系加拿大Algonquin部族印第安人,由天主教家庭抚养长大。
  圣女四岁时,由于天花病的肆虐,父母双亡,成为孤儿,其本人也因病导致视力衰退,面部结疤,容貌严重受损。
  卡泰莉在重病之后邂逅了耶稣会神父;不顾家族的反对,领洗入教。皈依天主教后,她遭到部族的遗弃和迫害,遂逃离至加拿大,过着逃亡者的生活。卡泰莉终日虔诚祈祷,恭领圣体,于24岁时逝世。见证人说,圣女死后面部疤痕消失,皮肤光洁姣美。
  1980年,卡泰莉荣膺土著美国人中首位真福列品。
  12月19日,教宗本笃十六世正式认可——藉由真福卡泰莉的转祷而获得的奇迹。此举为她的封圣廓清了道路。
  奇迹的当事人是一位西雅图的年轻男孩。他感染了名为嗜肉杆菌的疾病,结果导致严重毁容,并几近死亡;然而却无可解释地获得了痊愈。
  楞茨蒙席说,这位印第安裔男孩,面貌“比麻风病人还丑陋”。然而,家人们诚心的祈祷,祈求卡泰莉为他转求天主,男孩竟然奇迹般的彻底痊愈了。
  楞茨蒙席解释说,土著美国人(印第安人)天主教徒,信德坚强;从耶稣会神父的著作中,他们认识和熟悉了卡泰莉真福,因此对她怀有虔诚的敬仰。自卡泰莉去世之初,他们就把这种敬仰之情传承了下来。
    有35年在印第安人中工作经历的楞茨蒙西发现,印第安人几乎都是“卡泰莉永久的朋友”。
  他说,“他们都为卡泰莉感到骄傲。”

本文标题:美国:首位本族人封圣,土著印第安人欢欣鼓舞

  • 信德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 1、投稿:本网欢迎网络和传真等各类方式投稿,但请勿一稿多投。
  • 2、版权:凡本网注明来源:“信德”的所有内容,版权均属于“信德”所有。欢迎转载,但请注明出处。
  • 3、文责:欢迎各地教区、堂区、团体或个人提供当地新闻及其他稿件,信德网一旦刊登,版权虽属“信德”,但并不代表本社或本网观点,文责一律由投稿者(教区、堂区、团体、个人)自负。
  • 4、转载: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信德’)"的内容,为本网网友推荐而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内容并不代表本网观点,转载的目的只在于传递分享更多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