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inde

敬礼耶稣圣心的意义


2002-06-04 16:19:19 来源:善导周刊

   至圣教会公定每年六月是耶稣圣心月,呼吁教友们要在本月内格外热心,用虔诚的态度敬礼耶稣圣心,多默想圣心爱护众生的苦诣,他也多么渴望看见人们对他圣心的各种敬意。所以耶稣基督慷慨地向他所拣选,又示意她提倡敬礼运动的往见修女会修女——玛加利大•玛利亚•亚拉谷克(Sta.Margarita Maria Alacoquc.1647-1690)亲自许下了十二特恩。
    在此,我们引述昔日圣心所许的十二项特恩,藉以激发信友温故知新之至诚,大家共同勉励、努力来实践耶稣的呼唤,修德立功弥补耶稣圣心的伤痕,进而获至耶稣的慈爱和祝福。凡敬礼圣心能得到的十二特恩如下:
    一、我赏他们获得职位上所需的恩宠;二、我赐平安和睦给他们的家庭;三、在困苦的环境中,我要安慰他们;四、在生时,尤其是死后,我要作他们的避难所;五、我要丰厚地降福他们的事业;六、罪人们在我心内,可以找到永不干涸的仁慈之泉;七、冷淡的灵魂可因此变成炽热的;八、炽热的灵魂可在圣善的路上,获得长足的进步;九、凡在居室供奉我圣心的画像,必获我的祝福;十、神职界在这种敬礼中,可以得到力量,感化顽固的心灵;在困难的职务上,能收到惊人的结果;十一、凡传扬这种敬礼的人,我把他们的名字铭刻在我心里永不忘记;十二、为我的缘故,谁一连九个月,每月第一个星期五参加弥撒,并善领圣体,我将使他们获得最后忏悔,妥领圣事得善终恩典。”
    以上这些话在历史上应验诸多,在此圣心月,我们要许下全心全意敬爱圣心,敬拜圣心,服膺他的教训,行善避恶,多修善功,以补圣心之辱,冀得圣心之垂爱。

本文标题:敬礼耶稣圣心的意义

  • 信德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 1、投稿:本网欢迎网络和传真等各类方式投稿,但请勿一稿多投。
  • 2、版权:凡本网注明来源:“信德”的所有内容,版权均属于“信德”所有。欢迎转载,但请注明出处。
  • 3、文责:欢迎各地教区、堂区、团体或个人提供当地新闻及其他稿件,信德网一旦刊登,版权虽属“信德”,但并不代表本社或本网观点,文责一律由投稿者(教区、堂区、团体、个人)自负。
  • 4、转载: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信德’)"的内容,为本网网友推荐而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内容并不代表本网观点,转载的目的只在于传递分享更多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