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inde

广州:德国总理默克尔会见广州主教


2012-02-05 13:58:28 来源:信德网综合

  【信德网综合讯】德国总理默克尔2月4日中午结束访华行程,她行前会见了天主教广州教区主教甘俊邱。而原订前往当地媒体《南方周末》总编部的行程,最终取消。
  德国总理默克尔在广州的最后一天行程,在与广东省委书记汪洋举行早餐会后,默克尔前往广州石室耶稣圣心主教座堂,天主教广州教区主教甘俊邱在门口迎接。甘主教陪同默克尔总理参观了石室圣心大教堂,并亲自讲解圣心大教堂的历史和前几年的维修情况。默克尔总理在参观的过程中也不断与甘主教交流,并赞赏教堂非常雄伟和庄严。参观完教堂后,默克尔总理与甘主教在主教府客厅进行了三十多分钟的友好会谈,之后直接前往机场搭乘专机返回德国。

  甘俊邱主教回忆说,默克尔总理在交谈中,主要是了解广州以及整个广东片区天主教的发展状况,并探讨了教会对公益事业的推进,默克尔总理鼓励教会兴办幼儿园、老人院等,共同谋求社会的和谐、自由与平等。甘主教表示,提问中并未涉及到中国的宗教自由问题,他形容默克尔对宗教十分虔诚,给自己留下很好的印象。

  今年是中德建交四十周年。这次也是她今年首度出访欧洲以外的国家。在过往的四次访华行程中,默克尔亦曾接触其他民间领袖,包括于2006年会见能操流利德语的上海教区主教金鲁贤。

 


默克尔在甘俊邱主教陪同下参观石室圣心天主堂



06年默克尔于上海会见金鲁贤主教

本文标题:广州:德国总理默克尔会见广州主教

  • 信德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 1、投稿:本网欢迎网络和传真等各类方式投稿,但请勿一稿多投。
  • 2、版权:凡本网注明来源:“信德”的所有内容,版权均属于“信德”所有。欢迎转载,但请注明出处。
  • 3、文责:欢迎各地教区、堂区、团体或个人提供当地新闻及其他稿件,信德网一旦刊登,版权虽属“信德”,但并不代表本社或本网观点,文责一律由投稿者(教区、堂区、团体、个人)自负。
  • 4、转载: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信德’)"的内容,为本网网友推荐而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内容并不代表本网观点,转载的目的只在于传递分享更多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