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inde

如何去宽恕?


2012-02-09 10:05:46 来源:牧羊人的空间

    该怎么去实践“宽恕”?!
    “宽恕”不仅为基督徒而言是非常重要的,这对每一个人都是很重要的。有很多人愿意去宽恕别人,因为他们知道,当你宽恕别人时,最先获益的还是自己;也就是说,当你决定宽恕别人时,自己会先被释放而得到自由。
    虽然如此,他们也同样地认为这是一项很重且不容易做到的负担。造成他们之所以会这么想的原因,乃是因为他们认为宽恕别人就是要去忘记别人曾经对自己所做的伤害,结果愈想忘记反而会更常想起,在这种认知之下,的确,不是不愿意,是真的做不到。
    于是,他们不知道该怎么办?!身、心、灵都受到了影响,肠胃疾病、躁郁症等各种身心方面的病痛及各种的罪恶层出不穷,他们失去了脸上该常有的微笑,也让他们周遭的人无法轻松地和他们相处。
    首先要知道“宽恕”和“忘记”是两件属性不同的事,不能混为一谈。“忘记”是和人的记忆有关。对于别人的冒犯,不再耿耿于怀或完全忘记,都不是我们能做到的事(天主教要理2844)。因此,曾经发生过的事没办法忘记,也许有时会因为忙碌、时间、生病或意外等一时记不起来或记忆模糊。但是不会忘记,特别是伤痛,每当想到的时候,都像是才发生的一样。
    那么,要怎么办呢?怎么样能够走出来呢?接下来,我们要知道“宽恕”是和你的心愿有关,它不是属于记忆的问题。一切的“结”与“解”都发生在“内心深处”(天主教要理2844)。
    因此,宽恕别人需要的是方法,而不是拼命的想要把一切发生过的事情从记忆中抹去,更不是将自己埋首于工作之中、逃避现实、报复或拿无辜者出气等就可解决,这些都没有帮助,只会增加更多的伤害反而于事无补。

本文标题:如何去宽恕?

  • 信德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 1、投稿:本网欢迎网络和传真等各类方式投稿,但请勿一稿多投。
  • 2、版权:凡本网注明来源:“信德”的所有内容,版权均属于“信德”所有。欢迎转载,但请注明出处。
  • 3、文责:欢迎各地教区、堂区、团体或个人提供当地新闻及其他稿件,信德网一旦刊登,版权虽属“信德”,但并不代表本社或本网观点,文责一律由投稿者(教区、堂区、团体、个人)自负。
  • 4、转载: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信德’)"的内容,为本网网友推荐而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内容并不代表本网观点,转载的目的只在于传递分享更多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