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inde

四旬期的意义


2012-02-21 10:33:51 来源:蔡神父的空间

    今天,四旬期的要素,并不拘泥于四十天之数,而是把四十天斋期与准备复活庆典相连。
    这期间,不单只效法并纪念耶稣旷野守斋祈祷,对抗诱惑,而是应该准备身心善度复活佳节,以纪念基督逾越死亡,光荣复活。所以,四旬期充满着除旧迎新的气息,我们该有认罪及悔罪的诚意,与候洗者所怀的革新及皈依精神连在一起,使它变成一个充满喜乐及希望的行动。
    四旬期的重点是要联同基督拒绝魔诱,战胜罪恶;为慕道者及已领洗的教友都同样重要。

四旬期所提的事件:
    耶稣继续宣扬天国的福音,为补赎我们的罪而牺牲自己、受难受死。他劝我们避恶做补赎、洁净我们的心,以得善终,并和他一起复活。

应发的善情:
    要把我自己的本分尽得完善,不论我喜欢与否,要不辞劳苦;将它结合于耶稣的苦难,奉献给天主父。

    “你要朝拜上主,你的天主,惟独事奉他。”(玛窦福音4:10)

本文标题:四旬期的意义

  • 信德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 1、投稿:本网欢迎网络和传真等各类方式投稿,但请勿一稿多投。
  • 2、版权:凡本网注明来源:“信德”的所有内容,版权均属于“信德”所有。欢迎转载,但请注明出处。
  • 3、文责:欢迎各地教区、堂区、团体或个人提供当地新闻及其他稿件,信德网一旦刊登,版权虽属“信德”,但并不代表本社或本网观点,文责一律由投稿者(教区、堂区、团体、个人)自负。
  • 4、转载: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信德’)"的内容,为本网网友推荐而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内容并不代表本网观点,转载的目的只在于传递分享更多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