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inde

罗马:教宗的三钟经讲话不久将在“推特”上发布


2012-02-24 10:53:05 来源:梵蒂冈电台

  教宗本笃十六世在三钟经祈祷活动的讲话和其它的重要讲话,不久将在「推特」上发布。圣座社会传播委员会正在研究发布的方式与日期,同时该委员会宣布自2月22日开始,在「Pope2you」网站上以40个「发布更新」发布教宗的四旬期文告。
  圣座社会传播委员会主席切利总主教在接受本台访问时说:「圣座社会传播委员会为青年开设的Pope2you网站,纪录显示多年来,来自世界各地成千上万的青年稳定地造访这网站。今年我们决定在推特上推出教宗的四旬期文告,推特上每则『发布更新』约需要140 字,因此在圣座一心委员会的帮助下,我们选择了一些短语。我们在思考让青年知道教宗讯息的一种方式,这方式或许是今天的青年广泛使用的媒介。为什么有这样的选择? 因为我们相信青年有很大的共鸣能力。在推特上的『发布更新』可以改写、重新分发、发送、传播。这点让我想起福音里的形像: 播撒在土地上的微小芥菜种子,长成天空的飞鸟也能栖息的灌木。我们的愿望是藉由使用新技术,让教宗的四旬期文告能获得广泛的共鸣,能到达青年的心中,并在他们的心中结实。」
  切利总主教表示圣父教宗已经批准圣座社会传播委员会构思的这项活动,该委员会将择期尽快在「推特」上发布教宗三钟经祈祷活动的讲话和其它的重要讲话。切利总主教解释:「藉由推特上每则『发布更新』,教宗的话可以到达很多人的心中,这些人也许在很远的地方,或许从未读过教宗的讲话。我祝愿这在传播界新形式的临在,能收到很好的效果。在此,教宗再次显示了他对新技术在传播和散播他讲话的机会的敏锐。当然,教宗的愿望是接近今天的人们,让寻找耶稣的人了解耶稣的信息对他们的 意义,使他们的路程越来越由他的话语,和真光所照亮。」

本文标题:罗马:教宗的三钟经讲话不久将在“推特”上发布

  • 信德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 1、投稿:本网欢迎网络和传真等各类方式投稿,但请勿一稿多投。
  • 2、版权:凡本网注明来源:“信德”的所有内容,版权均属于“信德”所有。欢迎转载,但请注明出处。
  • 3、文责:欢迎各地教区、堂区、团体或个人提供当地新闻及其他稿件,信德网一旦刊登,版权虽属“信德”,但并不代表本社或本网观点,文责一律由投稿者(教区、堂区、团体、个人)自负。
  • 4、转载: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信德’)"的内容,为本网网友推荐而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内容并不代表本网观点,转载的目的只在于传递分享更多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