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inde

玛利亚的香水


2004-06-14 09:05:14 作者:张玛迪 来源:信德报(第215期)

    “那时候玛利亚拿了一斤极珍贵的纯‘拿尔多’香液,敷抹了耶稣的脚,并用自己的头发擦干,屋里便充满了香液的气味。”(若12:3)
    伯达尼玛利亚的香水。
    那是两千年前如饮而歌的沉醉,每一滴香液的光彩都辉映着她爱情的挚烈,每一滴香液都散发着她爱情的芳香,使你永不能遗忘。一如主耶稣的预言:“这福音无论传到哪里,必要述说她所作的事,来纪念她。”(玛26:13)
    啊,爱情的香水,永远的香水,你在梦里枕边飘香年年岁岁。
    细细展读,香水里溢满了爱主之情,溶满了铭心刻骨、心醉、心痛。跨越时空,玛利亚的香水从遥远的伯达尼随风而来,你闻到它的幽香,那是爱情的气息。看,那些爱情的礼节真不平淡:玛利亚的香水滴滴哒哒地掉在主耶稣的头上,敲开主无限爱情的心扉,玛利亚飘逸的黑发擦干主耶稣浸湿香水的双脚,幽香充满屋内,玛利亚独演自奏一首爱主颂歌。
    你听到了,看见了,泪如泉涌。
    这就有了一种异样的凄梦酸痛,不知与主相遇多少次,却闻不到这种爱情气味,触摸不到主耶稣的心灵深处。
    你此时此刻想拥有,迫切地想拥有玛利亚的香水。
    但不一定要真正拥有了香水,才叫真爱。玛利亚的爱情不是因为这么瓶香水而已。她的真爱在于她从始至终保持了对耶稣的爱,没有离弃、没有失望……最初,她出于爱踏上跟随耶稣的道路,(路23:49)在这个艰难的历程中她逐渐经验到耶稣救赎的爱,“她们的疾病和恶魔已得救治愈。”(路8:2)玛利亚也逐渐体验到战胜罪恶、疾病、恶神和死亡的影响。玛利亚也相信天国已来临和耶稣的卓越性。她的爱随着时间的推移逐渐增加,当救主的苦难和死亡来到时,她没有选择逃走,却仍然与圣母、圣若望宗徒站在十字架下,默默地承受着巨大的痛苦。
    耶稣死后的第三天,玛利亚与玛达肋纳拿着香水去敷抹耶稣,延续和完成在伯达尼癞病人西满的家中已开始的敷油,她依然忠贞爱主,她是新盟约的“忠实净配”,如此她获赐复活的主耶稣的显现。
  啊,爱情的香水,永远的香水,你在梦里、枕边飘香年年岁岁。你永远亲切地想拥有玛利亚的香水,但这必须经历一个艰难心痛的历程,必须要走过春的明媚,夏的旖旎,秋的丰盈,冬的冰清,你才能拥有盈盈而立的爱情四季———忠贞的爱。

本文标题:玛利亚的香水

  • 信德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 1、投稿:本网欢迎网络和传真等各类方式投稿,但请勿一稿多投。
  • 2、版权:凡本网注明来源:“信德”的所有内容,版权均属于“信德”所有。欢迎转载,但请注明出处。
  • 3、文责:欢迎各地教区、堂区、团体或个人提供当地新闻及其他稿件,信德网一旦刊登,版权虽属“信德”,但并不代表本社或本网观点,文责一律由投稿者(教区、堂区、团体、个人)自负。
  • 4、转载: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信德’)"的内容,为本网网友推荐而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内容并不代表本网观点,转载的目的只在于传递分享更多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