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inde

罗马:世界主教会议秘书处召开第12届常务理事会会议,对主教会议纲领草案进行审核


2012-02-28 09:28:16

  “传播基督信仰的新福传”是将于今年10月7日至28日在梵蒂冈召开下届世界主教会议的主题。世界主教会议秘书处几天前在梵蒂冈召开第12届常务理事会会议,对主教会议纲领草案进行了审核。
  本届常务理事会会议由世界主教会议秘书长埃泰罗维奇总主教主持,与会的枢机、主教和神长们就一个关键问题展开讨论:今天当许多人对福音毫无兴趣的时候,如何传播福音?
  目前的“信仰危机”其实也是“传播”信仰的危机。
  世界主教会议秘书处在一份公告中指出,藉着近期召开枢密会议的机会,世界主教会议常务理事会会议在2月16日集中进行了讨论,他们最关心的一个问题,就是主教会议纲领草案中有关新福传对象的身份以及基督信徒在与福音、与基督建立关系中的认同。
  与会神长们分析了与传递信仰相关的问题,承认目前的福传往往没有结出果实,其原因也是受到当代文化的某些影响,使信仰的传播难以进行,同时,这些文化影响对基督信徒和教会是一项挑战。在这项挑战中,被称为信仰传递的摇篮--家庭首当其冲,无论信仰内容和信仰实践都面临冲击。其次是在教会机构中从事要理讲授, 要理讲授尤其经由圣事礼仪和弥撒讲道来进行,或者给堂区传教活动、民间敬礼、教友运动和教会团体留出空间。世界主教会议秘书处的成员们在公告结束时,满怀信心地展望信德年,他们表示,信德年为加深天主赐予的信仰、将这一恩赐生活出来并传给他人,是良好时机。

本文标题:罗马:世界主教会议秘书处召开第12届常务理事会会议,对主教会议纲领草案进行审核

  • 信德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 1、投稿:本网欢迎网络和传真等各类方式投稿,但请勿一稿多投。
  • 2、版权:凡本网注明来源:“信德”的所有内容,版权均属于“信德”所有。欢迎转载,但请注明出处。
  • 3、文责:欢迎各地教区、堂区、团体或个人提供当地新闻及其他稿件,信德网一旦刊登,版权虽属“信德”,但并不代表本社或本网观点,文责一律由投稿者(教区、堂区、团体、个人)自负。
  • 4、转载: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信德’)"的内容,为本网网友推荐而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内容并不代表本网观点,转载的目的只在于传递分享更多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