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inde

巴基斯坦:少数派宗教团体女性“备受双重歧视”


2012-03-07 09:23:26

  今天,巴基斯坦主教团正义与和平委员会在三八妇女节即将来临之际发表报告,介绍了国内少数派宗教团体女性的艰难处境。指出少数派宗教团体女性“备受双重歧视和排斥”。她们惨遭侵犯、骚扰、常常遭遇被迫改教、无法接受正常教育。这份报告是在旁遮普省八个县市和信德省十八个县市的一千多名印度教和基督徒女性中展开的调查完成的,上述地区集中了95%的巴基斯坦少数派宗教团体。
  委员会执行秘书彼得•亚格伯神父告诉本社,调查中“显示出了严重的不平等、歧视现象,以及强迫改教、政府对她们的忽视问题”。“迫切需要重新考虑涉及宗教内容或者平等问题的法律法规”。
  报告显示,43%的巴基斯坦少数派宗教团体女性在就业岗位、教育和社会中遭到宗教性歧视;76%在工作中遭遇性侵犯、受到羞辱、工资低。通常,她们在富裕人家中打工。
  报告中突现的重要数据还有,少数派宗教信仰团体女性的扫盲率为47%,远远低于国内57% 的平均水平。而强制改教这一令人担忧的现象,则充分体现了她们受到的文化歧视、女性的自治完全被剥夺或者受到限制。
  而且,巴基斯坦儿童的身上也反馈出了基督徒和印度教徒女性的贫困、受到排斥和处于下等地位的处境。报告指出,少数派宗教团体婴幼儿死亡率高于国内平均值;“由于别无选择,许多孩子被迫在伊斯兰经院上学”。
  三八妇女节之际,正义与和平委员会呼吁整个社会支持维护少数派宗教团体女性权益;要求政府立法保障她们的平等权益、机遇;填补因宗教歧视所造成的社会、经济与文化不平等的鸿沟。

本文标题:巴基斯坦:少数派宗教团体女性“备受双重歧视”

  • 信德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 1、投稿:本网欢迎网络和传真等各类方式投稿,但请勿一稿多投。
  • 2、版权:凡本网注明来源:“信德”的所有内容,版权均属于“信德”所有。欢迎转载,但请注明出处。
  • 3、文责:欢迎各地教区、堂区、团体或个人提供当地新闻及其他稿件,信德网一旦刊登,版权虽属“信德”,但并不代表本社或本网观点,文责一律由投稿者(教区、堂区、团体、个人)自负。
  • 4、转载: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信德’)"的内容,为本网网友推荐而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内容并不代表本网观点,转载的目的只在于传递分享更多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