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inde

巴基斯坦:修女表示“女性教育是改变国家的首要”


2012-03-09 09:29:44

  国际三八妇女节之际,生活在拉合尔的巴基斯坦修女,耶稣玛利亚修女会省会长玛丽亚•则吉丽亚•奥斯博内向本社表示,“致力于教育,特别是女性教育是改变国家思维方式与文化的最佳途径。有助于培养在平等、权利基础上的新观念,从而影响本国和国际领导人的意见”。五十多年来,耶稣玛利亚会在巴基斯坦积极致力于青年女性的教育培养。同时,这一修会也是在巴基斯坦从事牧灵福传历史最悠久的团体。自一八七六年起,耶稣玛利亚会已经在巴基斯坦了。
  奥斯博内修女还向本社介绍了巴基斯坦女性所遭遇的歧视和压制等。另据非政府组织“亚洲人权委员会”介绍,巴基斯坦女性所遭遇的暴力侵害占国内暴力案件的95%。此外,女性得不到教育、被男性视为私有财产。
奥斯博内修女继续指出,而“基督徒女性的处境更加艰难,无论是在家庭、社会和就业岗位。她们是强迫改教和强制婚姻的受害者”。
  耶稣玛利亚会省会长强调,为了铲除和抵制此类现象,“首当其冲的是教育。我们努力通过学校教育,改变人们的思维方式。而女性教育尤其重要,因为她们是家庭和社会的中流砥柱”。百多年来,“这一努力已经开始结出果实:我们的许多毕业生现在是人权律师,积极致力于推动女性人权工作。少数派宗教团体女性的成长令人欣慰”。
  就政治和社会领域而言,女性在国家生活的作用越来越重要。如现政府外交部长、最高法院知名律师都是女性。“这是积极的征兆,巴基斯坦女性坚信国家应该改变、要同极端主义作斗争。这是给国家带来希望的重要信号”。

本文标题:巴基斯坦:修女表示“女性教育是改变国家的首要”

  • 信德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 1、投稿:本网欢迎网络和传真等各类方式投稿,但请勿一稿多投。
  • 2、版权:凡本网注明来源:“信德”的所有内容,版权均属于“信德”所有。欢迎转载,但请注明出处。
  • 3、文责:欢迎各地教区、堂区、团体或个人提供当地新闻及其他稿件,信德网一旦刊登,版权虽属“信德”,但并不代表本社或本网观点,文责一律由投稿者(教区、堂区、团体、个人)自负。
  • 4、转载: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信德’)"的内容,为本网网友推荐而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内容并不代表本网观点,转载的目的只在于传递分享更多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