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inde

美国:主教恢复入门圣事次序获教宗赞赏


2012-03-13 09:58:11

    美国法戈教区撒慕尔.阿奎拉(Samuel Aquila)主教表示,教宗对该教区重新安排儿童领受圣事的次序予以肯定,令他感到喜悦。
  他说:「我很惊讶教宗对我说的话,就是他很高兴入门圣事回复到适当的次序,即圣洗、坚振,然后是圣体。」
  阿奎拉主教与另外四位南北达科他州的主教三月五至十日在罗马进行述职访问,于八日获教宗接见。
  在过去七年,法戈教区改变了入门圣事的典型次序,坚振圣事不再排在第三及在较大年龄才举行,而是在儿童年幼时及在初领圣体之前施放。
  主教说,他作出这个改变,是为了着重圣体圣事才是入门圣事的圆满,而坚振是圣洗的印记和完成。
  他指出,当圣事顺着这次序而行,就更显示出圣洗和坚振引领信众到圣体圣事。借着圣事的帮助,教友在日常生活中,活出作为天主爱子爱女与父的亲密关系。
  阿奎拉主教表示,一些错误的神学视坚振为成长的圣事,或是「我选择了天主」的圣事,其教区所作的改变将坚振圣事从错误中分离。
  法戈的青年现在「有了圣神的圆满和圣神恩宠的完成」去帮助他们在世上生活,特别是他们在中学阶段要面对的各种考验。
  阿奎拉主教在三月八日的觐见中,向教宗本笃解释了他的神学思想。
  他说,教宗问他可有跟其他主教谈过此事。他回答教宗说有这样做,而且南北达科他州的一些主教也希望将圣事的次序恢复。

本文标题:美国:主教恢复入门圣事次序获教宗赞赏

  • 信德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 1、投稿:本网欢迎网络和传真等各类方式投稿,但请勿一稿多投。
  • 2、版权:凡本网注明来源:“信德”的所有内容,版权均属于“信德”所有。欢迎转载,但请注明出处。
  • 3、文责:欢迎各地教区、堂区、团体或个人提供当地新闻及其他稿件,信德网一旦刊登,版权虽属“信德”,但并不代表本社或本网观点,文责一律由投稿者(教区、堂区、团体、个人)自负。
  • 4、转载: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信德’)"的内容,为本网网友推荐而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内容并不代表本网观点,转载的目的只在于传递分享更多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