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inde

圣若翰洗者诞辰


2004-06-17 09:11:56 来源:信德报(第215期)

   “要叫他若翰”(路1:60),“若翰是他的名字”(路1:63)———这句话为在场参礼,并静候匝加利亚夫妇按家族传统为孩子起名的群众来说,是多么不可思议!他难道不属于这家族吗?他日后不是要承袭父亲的司祭职,作民族与上主之间的中介吗?今天这事件加上先前依撒伯尔蒙上主大施仁慈(路1:57),奇迹地喜获麟儿,及随后变成哑巴的匝加利亚的再次能讲话,无法不使听见的人惊叹一句:“这孩子将成为什么人物啊?”
    上主的思念与计划总是远超世人所能思念的。他透过以色列民族中一个身负圣职的家庭,为世界带来最伟大的先知———要直接向世人指出随他而来的默西亚的身分。并警醒世人以即时行动迎向这要来临的普世救恩———他不因生于某一家族和民族而受到局限,它是超越性的、普世性的。正如上主藉先知所说的“你作我的仆人,复兴雅各伯支派……还是小事,我更要使你作万民的光明,使我的救恩达于地极。”(依49:6)
    每位身负先知、君王及司祭职的基督徒,可有认清上主早在创造“我”时所委托的使命。且跨越世人及传统的眼光和思念的局限,成就他向世人派遣的今日的“若翰”(意即“天主彰显了慈恩”)!
    主,求你在这个“我、若翰”身上作工,使尚未认识你的人,早日得沾你的浩荡天恩!
    摘自www.theology.org.hk

本文标题:圣若翰洗者诞辰

  • 信德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 1、投稿:本网欢迎网络和传真等各类方式投稿,但请勿一稿多投。
  • 2、版权:凡本网注明来源:“信德”的所有内容,版权均属于“信德”所有。欢迎转载,但请注明出处。
  • 3、文责:欢迎各地教区、堂区、团体或个人提供当地新闻及其他稿件,信德网一旦刊登,版权虽属“信德”,但并不代表本社或本网观点,文责一律由投稿者(教区、堂区、团体、个人)自负。
  • 4、转载: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信德’)"的内容,为本网网友推荐而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内容并不代表本网观点,转载的目的只在于传递分享更多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