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inde

信赖我主


2012-03-19 09:40:52 作者:陈国树 来源:《信德报》2012年3月8日,第9期(总第480期)

    叶玉凤教友是福建莆田市南日岛岩下村人,自幼领洗,信德坚固。
    及第之年,嫁到江口镇石庭凤美村。夫家是外教家庭,玉凤遂照教会圣训一面以良好妇德和睦家庭,一面劝化丈夫抛弃邪像皈依天主正教。不料,丈夫竟要挟说:“你说的天主那么全能,若能赐给我一个男孩,我便跟你奉教。”丈夫以为妻子一定不敢许诺,但玉凤却有坚固的信德,坚信天主一定会安排。日后,她从不间断念经祈祷。果然,天主垂允了她的祈求,赐给她一个儿子。一家人欢天喜地,丈夫遂领洗,成了村子里第一个奉教人。
    丈夫虽然信教了,但是教会的道理却了解甚少。1999年,按照当地外教习俗,丈夫轮到做“福首”之年(每位男性一生只能做一次“福首”,据说做“福首”会给主人带来好运)。“福首”应该请神像回家供奉,并搞一系列迷信活动,花费巨大。此时,玉凤便规劝丈夫说:“咱们既答应天主,家中挂圣像礼拜,那就不能再供菩萨了。”
    丈夫碍于面子,执迷不悟,大动干戈与她争吵不休。看到玉凤执意阻挠,丈夫一时迷了心窍,怒发冲冠,拿了一把柴刀就往自己的脖子上砍来,在这千钧一发之际,这把柴刀不知何故没有伤及脖子,却飞向圣家像,挂在圣若瑟玉簪杖头上,犹如铸就一般没有脱落下来。全家人都惊讶不已。
    玉凤赶紧把事情告知娘家。待兄长从岛上渡船到达时,已是第三天了,可柴刀却依然如故。兄长说:“可能柴刀被壁上铁钉挂住了。”于是伸手拿下柴刀,一摸墙壁光滑无缝。一家人遂彻底明白了,这是天主显了奇迹,一家人信仰更坚定了。涵江本堂陈荔雄神父受邀祝圣了这座房屋。
    去年平安夜,黄昏弥撒将完时,她一家人匆匆赶到。原来,儿子建辉在广东省厂务繁忙,但他不忘家乡的圣诞佳节,直到傍晚才乘坐飞机到达厦门,然后赶到涵江。难能可贵的是女儿虽已远嫁,也从新加坡回国,一家三代人一齐来参与子时弥撒,虔诚朝拜圣婴。玉凤一家向天主献上了献仪。
    子时弥撒完毕已近半夜。玉凤感谢主恩说:“儿子明天一早就要赶回广东。感谢天主赐我丰厚的恩典,全家奉教,有了儿子,又添孙子,事业顺利发达,我们理应来恭敬天主,报答天主。”

本文标题:信赖我主

  • 信德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 1、投稿:本网欢迎网络和传真等各类方式投稿,但请勿一稿多投。
  • 2、版权:凡本网注明来源:“信德”的所有内容,版权均属于“信德”所有。欢迎转载,但请注明出处。
  • 3、文责:欢迎各地教区、堂区、团体或个人提供当地新闻及其他稿件,信德网一旦刊登,版权虽属“信德”,但并不代表本社或本网观点,文责一律由投稿者(教区、堂区、团体、个人)自负。
  • 4、转载: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信德’)"的内容,为本网网友推荐而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内容并不代表本网观点,转载的目的只在于传递分享更多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