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inde

极荣与至辱——圣枝主日有感


2012-04-04 09:21:30 作者:张生 来源:信德社

    圣枝主日,基督荣进圣城的日子;苦难主日,耶稣苦难救赎的开端。这是怎样的奥妙?极荣与至辱的完美结合,为我们显示了天主的救赎工程。

    短短的一周,天差地别的变化。堪比君王的荣耀迎入、身列囚徒的十架苦路;前呼后拥的接纳、弃如鄙履的负卖;贺三纳的高呼、钉他在十字架上的呐喊;亲传弟子出卖、自己民族的遗弃、十字架上的高悬受死,让这付羸弱的身体如何承受得住?冰火两重天吗?乐极生悲吗 ? 。但愿是吧!如果是一个愚昧无知的庸夫也还罢了,至少他还能快乐一天是一天,他还能被眼前的美景所盈动。偏偏却是天地的主宰,身处眼前的极荣之中,脑海浮现的确是几天后的苦难。“叫一个人替百姓死,以免全民族灭亡;这为你们多么有利。”一样的人群、同样的门徒、挚爱的弟子,竟然无一例外的做出了这样精明的变化。

    今年的圣枝主日是四月一日,西方愚人节。再一次向我们提出了一个问题。谁是愚人呢?是这荣进圣城的犹太人王吗?是这个即将迎来死亡的默西亚吗?是那即将无辜被冤受难钉死的纳匝肋耶稣吗?是这明知必死也无怨无悔的天主子吗?是这为赎我们的罪恶即将无罪被钉的耶稣吗?不是的。真正的愚妄之子,是你!是我!正是你、我这些精明的世俗之子、正是你、我这些随风摇摆的罪恶之徒。

    极荣与至辱。愚妄与精明。基督再一次向我们证实,天主的愚妄总比人的聪明要精明的多。

    主基督,我愿意爱你,求你补足我的无信,坚强我的软弱,帮助我爱你,像你爱我一样的爱你。今天让我对着镜子摆个POSS,说愚人节快乐。与寂寞无聊说拜拜,抛弃烦恼﹑忘却仇怨,做个基督喜悦的快乐愚人。今后的日子,面临选择时,求你常能助我顺随你的意思,而不是出自我的精明。

本文标题:极荣与至辱——圣枝主日有感

  • 信德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 1、投稿:本网欢迎网络和传真等各类方式投稿,但请勿一稿多投。
  • 2、版权:凡本网注明来源:“信德”的所有内容,版权均属于“信德”所有。欢迎转载,但请注明出处。
  • 3、文责:欢迎各地教区、堂区、团体或个人提供当地新闻及其他稿件,信德网一旦刊登,版权虽属“信德”,但并不代表本社或本网观点,文责一律由投稿者(教区、堂区、团体、个人)自负。
  • 4、转载: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信德’)"的内容,为本网网友推荐而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内容并不代表本网观点,转载的目的只在于传递分享更多信息。